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淘世界强势崛起 “黑色星期五”单日销售破300万

2014-12-02 12:02:00  来源:环球网科技  说两句  分享到:

  中国的“双十一”刚刚过去,美国“黑色星期五”又接棒“登陆”中国。今年被首次引入中国电商消费市场的“黑色星期五”,成为又一次“全民疯抢”的节日。在这种大趋势下,以淘世界、蜜淘等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平台势头凶猛,专注时尚领域的海淘平台淘世界在“黑色星期五”单日销售额破300万,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据淘世界公布的数据,“黑色星期五”一开始(北京时间为上周五13:00)前3小时交易额突破了100万元,全天交易达328万元。这也是淘世界App上线以来首次单日销售额破300万。此外,“淘世界”还在11月30日冲上Appstore热搜榜第一名,进入当日生活榜Top10。同时意味着,除天猫国际、亚马逊等跨界电商巨头外,淘世界已跻身垂直跨境电商第一阵营。

  面对销售火爆的盛况,淘世界创始人陈丹丹介绍,“双十一”已成为电商消费狂欢,国内电商环境越来越趋于成熟与稳定,发展空间有限。追求时尚、个性与多元化的中产阶级开始追求海外优质商品。“黑色星期五”就是这个海淘需求点的出口。淘世界提前1个月开始备战黑五,从技术、产品、营销及买手资源整合等方面都力争做到极致,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迎来了销售额爆棚。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中国海淘市场交易规模从2010年的120亿元迅速增长到2013年的700亿元,2014年则更有望突破1000亿元。在这个指数级别扩大的市场中,如何寻找差异化成为每个跨境电商面临的难题。

  与其他跨境电商不同的是,专注时尚领域的“淘世界”创新性引入“直播模式”,将遍布于欧美各大时尚商圈的买手资源及淘世界海量海淘用户连接起来,通过买手“现场直播”卖场的方式制造身临其境的参与感。用户可以通过买手视角逛遍各大海外高端卖场,并直接点击购买生成订单,完成整个直播体验。

  “我们希望让淘世界用户体验到扑面而来的参与感。”淘世界创始人陈丹丹表示。从买手线下体验卖场优质商品,到通过淘世界平台现场直播,再到海淘用户产生兴趣并直接购买;“淘世界”独创的“直播模式”为海淘用户打造出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形成了完整的海淘O2O购物闭环。

  随着跨境电商风口到来,各大跨境电商平台纷纷传来B轮、C轮融资消息。近期,淘世界也获得了源码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未来十年还有巨大市场空间,类似淘世界这样专注垂直领域的跨境电商将很快迎来爆发点。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