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迅雷上市半年股价几被腰斩:市值跌破6亿美元

2014-11-27 10:10:00  来源:北方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在公布上市以来的第二份财报后,迅雷股价再一次经历大跌,今日收盘迅雷股价为8.59美元,创下上市以来新低,较IPO时的最高价16.18美元近乎腰斩,迅雷市值也跌破6亿美元。

  资本市场有足够的理由给迅雷投不信任票,财报显示,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达到4920万美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7.6%;但迅雷净利30万美元,同比下滑95%,环比下滑97%。

  迅雷最大软肋在会员收费方面,迅雷第三季度订阅服务营收2490万美元,环比降1.7%,随着国家净网行动继续及版权保护加强,迅雷预测基于PC的下载加速订阅业务还将出现下滑。

  会员收费服务占迅雷营收比例超50%,迅雷最核心的业务不振,而在线广告营收、其它互联网增值服务相关营收又不得力,Project Crystal项目不见进展,迅雷的股价也只能下跌。

  迅雷下一季度的预期也让投资人感到担忧,迅雷预计2014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介于4400万美元到4700万美元,同比增长约4.5%,但环比将下降7.6%;这将驱赶一部分投资人离开。

  这产生奇怪的现象,截至2014年9月30日,迅雷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4.335亿美元,扣除这一部分现金及等价物的价值,迅雷在资本市场上获得的并不多。

  迅雷在上个季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额更高,达到4.641亿美元,迅雷这部分价值减少,很重要原因是,迅雷以3300万美元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相关业务和资产。

  迅雷如今市值表现让小米和金山投资浮亏,今年初,小米投资2亿美元持有迅雷27.2%股份。到4月初,金山以9000万美元购买股份,持股比例为12.2%,二者此后还曾增持迅雷。

  而以小米入股迅雷价格看,迅雷最保守估值应该在7.35亿美元。

  当前迅雷也采取一些措施提振股价,如战略收购金山快盘个人版业务、招揽腾讯云总经理陈磊加盟为CTO,还与网利宝、Formax金融公司达成合作,为会员提供互联网金融服务等。

  不过,这些只能一时提振迅雷股价,无法根本解决迅雷缺乏想象空间的问题。当前,迅雷管理层和资本市场将迅雷是否扭转危局关键已放在迅雷与其大股东小米的合作前景上。

  迅雷CEO邹胜龙和CFO武韬在迅雷电话会议上频频提及与小米的合作。武韬更表示,迅雷与小米的合作是里程碑,已获得2800万用户,预计明年能达8000万至1亿用户。

  邹胜龙则进一步提及迅雷与小米合作的4个步骤:

  1,将迅雷在PC端积累加速和下载技术提供到移动端,这在与小米MIUI合作中有很大进展;

  2,通过小米手机的预装提升迅雷加速软件的安装量;

  3,通过用户的使用,在迅雷加速软件上提供增值服务将用户活跃度和流量提升起来;

  4,最后一步也是最重要一步,就是有了流量后寻找商业化的机会。

  包括摩根大通、奥本海默等机构的分析师也将主要话题围绕在迅雷与小米的合作方面,不过,被问及迅雷何时通过与小米合作能实现变现的问题时,邹胜龙并没有直接回答。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