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科技频道 > 互联网

李静:用互联网思维打造明星品牌

2014-08-21 08:12:00  来源:南方日报  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一年前,还处于电商行业激烈竞争漩涡中的李静曾接受南方日报记者的专访,就其步入电商行业的历程和对电商的理解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一年后,随着美妆类电商格局的初步建立,而乐蜂网也从唯品会中得到了巨额的投资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李静这位电商领域的创业者如今正从乐蜂网CEO的角色渐渐褪去,开始向一个互联网明星品牌的幕后推手的身份在转变,由节目主持人、制片人,到电商CEO,到互联网化妆品自有品牌的创始人,李静这位背负着众多头衔的老“互联网新兵”在新角色的转变中又有什么样的感悟呢?

  “乐蜂网对于我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但是我觉得唯品会是一个可以托付的伙伴。”在今年2月,唯品会战略入股东方风行旗下乐蜂网,成为其控股股东。在李静看来,接受唯品会的这笔投资是自己得到一定程度解脱的途径。电商目前的竞争日趋惨烈,大环境就是烧钱砸广告、打压供应商、无底线营销。“在创业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并不是那种精于管理且老谋深算的人,而在垂直电商的发展过程中我也发现,只有通过差异化的自有品牌产品,才能具备差异化竞争的基础,所以我决定在电商的具体业务运营中抽身出来,专心打造互联网化的明星自有品牌。”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李静在自有品牌的领域越专注,创造越多价值,为乐蜂网差异化的贡献就越多。明星是难以接近、极度缺乏安全感、而又影响力巨大的人群,从前期沟通到生产研发到后期推广,没有人比李静更了解明星需要什么,仅凭“了解”这一点,李静所打造的明星品牌就能成为乐蜂网不可复制的一个核心差异化。

  专注于“达人经济”的李静,继续着其在创办乐蜂网时的高效率。5月20日,李静携手羽泉发布羽泉男士护肤新品,5月28日李静邀请闺蜜梁静,发布静佳高端系列三种玫瑰新品,到了8月10日,静佳又推出伊能静膜法伊人JQUEEN达人品牌,而李静带领的达人品牌不仅借助乐蜂网、唯品会和天猫等线平台进行推广,同时又进军线下渠道,尝试O2O的模式。

  “用互联网思维来打造明星品牌,现在的我更像一个互联网产品经理。”李静认为明星品牌是当之无愧的互联网产品,而积累了丰富的互联网营销经验后,在达人品牌的互联网化运营上,李静也是得心应手。据李静介绍,其静佳JPLUS就曾和时下最火爆的女性APP大姨妈联手推出“姨妈急救包”,抓住所有年轻女生痛点,解决女性生理期问题,同期在微博微信上引发女生生理期大吐槽,引爆互联网。此外,静佳JPLUS秋冬还计划推出火锅喷雾,去除火锅味,而营销模式选择了进入线下火锅店,李静明确表示这样的爆款不做大规模售卖,只作为互联网分享的赠品,此外,李静还积极地尝试“静佳”品牌与互联网进行跨界,和易到用车进行合作玩起车载香氛、车友体验等活动……运用互联网思维专心做起明星品牌的幕后推手后,李静仿佛找回了创业初期的激情。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编辑:王蕊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频道推荐

央广出品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科技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