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7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5月26日晚,2021年度最重磅的天文奇景之一——月全食+超级月亮上演了一场美轮美奂的“天象奇观”。从北美洲西部、南美西部到亚洲东部,在天气状况允许的地区,人们都欣赏到了“超级血月”。

  

  (图源CFP)  

  据了解,当太阳、地球和月亮处于一直线上时,就会发生月食现象。美国宇航局(NASA)称,在月食期间,由于阳光穿过地球大气层的角度因素,月亮将呈现出红色的色调,许多人将其称为“血月”。

  2021年5月26日,广州,“超级月亮+红月亮+月全食”组团亮相,红月亮掠过广州塔。

  (图源CFP)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6日,白俄罗斯明斯克,当地同时上演超级月亮、血月及月食。

  (图源CFP)

  

  当地时间2021年5月26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当地同时上演超级月亮、血月及月食。

  (图源CFP)

  据报道,每年有两到四次出现“超级月亮”,此时可以观察到月亮比正常情况下的更亮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