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新增多个封控区和管控区。为进一步保障封管控区内居民的生活物资,在北京CBD党工委指导下,饿了么(北京)党支部组织饿了么党员突击队,紧急协调一支由党员骑手带头的25名骑手组成的保障队伍,该队伍将负责支援朝阳区建外街道新增封控小区的物资配送工作。

N95口罩、防护手套、消毒液、测体温……做好一系列防护工作后,饿了么党员突击队25名骑手从北京CBD骑士驿站集结出发,赶赴建外街道光华里小区准备展开配送服务。

据朝阳区建外街道办事处科长程迪介绍,建外街道现有1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封控区包含8栋楼547户共1000多人。考虑到封控区的配送工作是一个难点,因此协调饿了么骑手来社区带队执行物资配送工作,也希望更快更安全的将物资发给每一户居民。程迪告诉记者,目前配送工作由饿了么骑手担任组长来包单元执行,工作进展很顺利。

同时,街道办为封控区所有执行任务的配送人员配备了防护服、N95口罩等必备物资,防护服要求每天两换,最大限度保证配送人员安全。

饿了么北京党员突击队的25名骑手,主要负责协助社区将部分物资运送到封控小区门口,之后由封控区内的李雪贞等4名骑手“接力”完成小区范围内的配送。这4人将常驻封控区至少14天,为居民配送日常生活物资。

党员李雪贞是4名封控区骑士的领队,他告诉记者,刚接到任务听说要常住封控区时心里还有一点忐忑,但是到了看到成堆物资需要加速处理时就逐渐忘记担忧。李雪贞说,社区为他们都配备了N95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他们主要的工作是将社区门口的物资分拣运送到居民楼下的货架上,然后再由其他防疫人员将物资配送给每一户居民。

据李雪贞介绍,进封控区的4名骑手被分为4个小组,每组负责两栋楼,社区还安排了10名安保人员协助他们进行日常配送工作。

“只要物资还没配送完,我们就必须加快速度,必须尽最大努力想让每个人都能领到自己的物资”,李雪贞这样说。

饿了么(北京)党支部书记柯明介绍,在北京CBD党工委的指导下,饿了么(北京)党支部在朝阳区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一支由党员骑手带头、67名饿了么骑手志愿组成的“蓝骑士保供小分队”将负责配送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保供订单。除第一批参加封控区内保供工作的骑手外,饿了么党员突击队后续会根据保供需要,安排其他批次骑士执行封控区物资保障任务,平台将在保障好骑手自身安全的同时,努力做好封控区居民的物资配送工作。

目前,饿了么正按照政府要求,全面强化骑手疫情防控工作,为骑手配备了充足的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和免洗手消毒剂等必要防控物资,近期再次追加20万只N95/KN95口罩并组织下发,严格要求平台骑手佩戴口罩、手套,做好消毒措施,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