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也就是各地中小学“线上开学”的第二天,快手公布了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合作的直播课堂数据:开封市中小学12个年级学生在快手多链路直播间全面开课,总观看人数超过200万。

  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快手联合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推出网络直播课堂,通过在线直播为全市学生提供教学服务。在直播间线上授课的讲师均为开封各个初高中遴选的优秀骨干教师,部分教师还是国家省市级名师、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

   

  “本次直播工作,快手团队提供了很多个性化服务,尤其是对于没有下载App的用户,专门开发聚合页面,开辟网站链接和微信公众号链接”,开封市电教馆馆长吴彩霞说,“很多老师和学校反馈,快手直播平台的流畅度非常好,几乎没有卡顿。”

  据快手项目负责人介绍,公司直播技术团队自研了实时音视频通信系统、智能调度系统,并且配备流媒体大数据团队,这些技术为本次公益网络课程提供了支持。通过AI+大数据协调,平台能够将学生调度到距离自己最近、质量最好的分发节点,使得他们在同等网络条件下,更流畅观看课程直播。

   

  此外,针对初三、高三年级,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在快手直播中推出覆盖全学科、全免费的在线辅导课程。首日直播课程包括历史、语文、物理三门学科,上课总时长接近三小时,学生平均听课时长超过30分钟。数据显示,直播首日,两个年级直播间的观看总人次达29.8万,点赞量超111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