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网友调侃,第一次度过这么漫长的春节,第一次发现天花板、地砖、墙砖、瓜子花生、葡萄干、坚果仁都能很容易数完......这个春节虽然“闭关”在家,但是很多人通过短视频平台记录日常,别有一番热闹。

  根据快手实时热搜榜显示,一大波网友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自己最近在家的状态。

  有网友把厨房卧室当景点,在家自制一日游,旅游景点包括但不限于:阳台峰、卧室巷、客厅大裂谷、沙发游乐园、厨房美食街、床头山、淋浴大瀑布、浴缸湖,景点多少受限于房屋面积。


  用户“苹果妹”( ID:pgm55400)是一个拥有303.7万粉丝的快手大v,她给网友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在家一日游”:早上醒来,穿上精致可爱的衣服,客厅游、泡茶区游、种植区游、阳台游、餐厅游、厨房、WC游,最后筋疲力尽回到床上。她的分享收获了9.9万人次点赞,近2000个留言。

  网友表示无奈:年前忙着烫头、做指甲、种睫毛 、买衣服、换口红的姐妹们万万没想到 其实一件睡衣就能扛过整个春节。

  “在家一日游”引起网友争相模仿,用户“婷婷呀”( ID:154714742)录制同款视频显示,在家客厅游、浴室游、厨房游、楼梯游、阳台游。

  用户“冰箱里的娜吒”(ID:XiaoNaZha)很听妈妈的话,称不能一直闷在房间,于是去走廊游、客厅游、厨房游、沙发游、通风区游、WC游、电视区游、饮水区游。

  这个春节虽足不出户,但一根网线,连接着全国人民,人们在短视频平台上热闹过年,同时,大家有了充足的时间看书、背单词、准备各种考试、陪家人......别有一番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