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初冬,年关将至,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抓住年底的时间出游。游客出行期间,一个信息更新及时、服务人性化的地图工具不可或缺。近日,百度地图与微博开展深度合作,接入景区和博物馆等政务机构官方的微博智能小程序。实现了用户搜索相应景区、政务机构地点时,即可查看该地点官微及热门微博,为用户游览景区、查询市政时讯提供更多方便快速、有价值的参考。

  当用户在百度地图APP中搜索某一个景区,或是语音告诉“小度”想去的景区时,屏幕中除了展示前往该地的导航路线,还能够直接展示景区官方的微博智能小程序,点击进入后就能查看景区官方公告、官方活动详情等最新信息。不仅如此,在景区页面的“为你推荐”栏目下,用户也可以浏览景区附近的热门微博,及时了解各种动态信息。无论是出发前查找攻略,还是旅途中临时查看营业时间和优惠活动,都可以在百度地图中快速实现,从而更好的规划行程。

image.png

  (百度地图接入景区官方的微博智能小程序和热门微博)

  与此同时,为提高每一位普通市民的出行办事效率,帮助政务机构更及时有效地传播市政类消息,百度地图接入了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政务和城市类微博。通过此次合作,市民可以在搜索查询办事处的位置时,就通过微博智能小程序直达相关机构的官方微博,快速了解到与自身息息相关的最新政策等重要信息。据了解,本次合作中,百度地图基于百度智能小程序开源联盟开放的底层能力,搭建起更完善的服务生态,从而更好的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与效率。

image.png

  (百度地图接入政务类微博智能小程序)

  百度地图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其实时更新的智能化出行信息,每日都在为亿万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出行参考。而微博作为以兴趣和热门话题为支点的广场型社交平台,在实时性、现场感、快捷性和内容丰富度上也超越了传统媒介。百度地图与微博的合作,在为亿万用户提供丰富、便捷、实时的信息的同时,还将形成优势互补,通过提供地图搜索、政务信息、景区信息、景区官方微博与热门微博等方式,一方面为公众和游客提供更多更及时的信息,另一方面,也为商家提供更丰富的商业价值转化通路,为政务机构提供更多发布信息的展示通路。

  未来,百度地图还将和微博在更多垂直领域展开合作,为百姓提供更丰富、更方便、更及时的地图信息,提升国民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