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科技11月28日消息 11月27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宣布,已联合线上二手回收平台闪回收以及柒月、壹品等国内头部供应链企业,共同投资成立公司,正式推出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

  据了解,新公司由转转控股、独立运营,转转联合创始人、副总裁相昌峰担任新公司总裁;此外,新推出的“采货侠”将致力于打造成优质零售货源B2B二手交易平台,先期会以二手手机、3C数码等品类切入,为产业链上下游提供2B服务。

  据了解,闪回收专注于手机后市场的智能回收及再生循环利用,业务覆盖回收、屏保、租机以及优品等多项业务;2014年成立的壹品淘客和2015年成立的柒月等,则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电子通讯设备贸易等业务,经营二手手机数码产品的优质货源;此外,新公司的股东还包括全国10多个重点手机流通区域的主要地方回收商、渠道商。

  转转携手这些企业和主要渠道商联合推出“采货侠”平台,希望能够以此深入供应链管理,解决二手手机流转信息不对称的难题。相昌峰表示,此举不仅可以助力上游B端客户高效散货,还能帮助下游B端商家获得优质的产品供给,从而缩短整个二手手机产业的流通链路,大幅提升交易效率。

  “采货侠”通过提供居间服务,做到连接源头供给,将优质货品,通过服务输送给有需求的下游零售门店,缩短流通链路。目前,平台已经制定出一套B2B的流转标准,平台上的卖家可以基于SPU定价发布商品,买家基于价格排序出价、发布求购需求。

  相昌峰表示,“采货侠”平台的2B服务既满足了B端高效交易的需求,同时也能与转转已有的C2C交易形成非常好的互补关系。通过服务打通产业链上下游的供给和需求匹配,让二手手机等货品的流通效率提升,最终让喜欢交易二手的用户,真正买到高性价比的优质手机。

  对于推出“采货侠”平台,转转CEO黄炜也表示,在产业互联网背景下,紧密连接并赋能B端客户体系有利于企业自身形成商业闭环。从二手手机在内的闲置物品交易看,B2B二手交易平台“采货侠”的推出,意味着转转开始深耕产业链上下游;与此同时,“采货侠”平台还可以依托转转已有的质检优势,打造适合B端客户的履约服务和运营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