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致辞。(举办方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7日消息(记者梁爽)上海一直把人工智能作为优先发展战略,下一步,上海将继续打好人工智能这张创新牌。”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2019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上谈到

  吴清表示,上海发展聚焦人工智能产业不断加强前瞻布局,加快行业布局,加快科技创新,同时聚焦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着力建设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和人才集聚的上海高地

  当前,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吴清指出,下一步,上海将继续打好人工智能这张创新牌,在重大项目、重点区域、创新平台、应用示范、制度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升级和应用赋能,更好服务国家人工智能发展大局,与全球科技界、产业界一道共推发展,共护安全,共享成果,用智慧的碰撞、科技的蓝图、共赢的硕果,交出一份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的上海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