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来临,面对各大手机厂商和电商平台推出的手机促销活动,怎样才能以更划算的方式将心仪的手机收入囊中?对于购机预算有限的用户来说,在5G时代来临前,选择高品质的二手手机过渡,会节省大笔开销。

  新机密集上市,二手市场崛起,购机选择增多

  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为了满足消费者对智能手机越来越高的要求,手机厂商不得不推陈出新,从高中低各个价位来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以至第三季度新机密集上市。

  转转三季度手机行情显示,高端市场有起售价5499元的iPhone11系列,4000至5000元的vivo NEX 3和华为Mate 30系列;而中低端市场也有千元价位的荣耀20S、荣耀Play 3、realme Q等机型。

  而手机的频繁更新换代,让消费者手中的闲置手机越来越多,与此同时也增加了二手手机市场存量。对于想要换机的消费者来说,如何处理掉手机的旧手机成为新的难题,因此“卖卖卖”似乎成为了新一轮的消费主旋律,不少人选择出售二手手机以“回血”填补新手机预算。

  随着转转这类专业二手交易平台的崛起,让用户在同等预算下,有了更多选择。对于荷包收紧又有购机打算的消费者来说,选择转转这样有质检和质保服务的二手交易平台购买手机,无疑已成新选择。

  二手高端机受欢迎,iPhone成热门

  日前发布的转转手机行情显示,iPhone在二手交易市场上一直处于霸主地位。iPhone目前占据了转转平台交易量排名的前9位,成为二手市场最受欢迎的手机品牌,其中次新款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在Q3的交易量增长最为明显。

  二手iPhone之所以备受青睐,性价比依然是主因。iPhone在二手市场上剔除品牌溢价,同样性能之下交易价格却更为低廉,甚至可以媲美国产千元机的价格。而领先于安卓阵营的芯片、安全流畅的iOS系统等等,都让二手iPhone的性能不仅高于同价位机型,甚至比肩新机。

  以转转平台上交易价格为2250元的64G iPhone8来说,其搭载的A11芯片性能甚至要优于9月发布的新机OPPO Reno2(2999元起)搭载的高通骁龙730G。

  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面对低端新机与二手高端机,消费者自然更倾向于选择后者。针对二手手机交易中存在的痛点,率先在业内推出二手手机质检服务的转转,已将质检项目细致到66大项,分别对手机的基本信息、外观、功能做检测。同时对于用户重点关注的屏幕、摄像头、电池续航等方面问题,均有着专业的质检方案,还为经过质检的手机提供30天的质保服务,让用户在手机交易的整个过程中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