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2019-09-02 14: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日前,“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储运举行。该活动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中国储运》杂志社、中国改革报·政企智库主办,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给予大力支持,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储运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物资储运协会会长、《中国储运》杂志社社长李勇昭表示,路、网、车、链、人,是构成现代物流行业的五要素。公路货运行业的变迁是公路设施的变迁、经济产业的变迁、运载工具的变迁、贸易往来的变迁、科学技术的变迁,而真正切身感受到这一切的是遍布全国近2000万货车司机们。中储智运作为物流互联网科技公司,在推动中国现代物流健康发展的同时,在关注司机需求、解决司机困难的工作上从未停止过投入。目前,中储智运平台的注册司机数量达到134万,成为中国公路运输的中坚力量。

  张江波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国家发改委在推进智慧物流发展上的探索方向和新思路,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物流行业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他指出,新中国成立至今,我国物流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全社会货运量由1949年的1.6亿吨增长到2018年的515亿吨。社会物流总额达到了283万亿元,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稳居世界第一,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物流行业70年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离不开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地方部门、相关政府、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协同配合,更离不开包括中储智运在内的全体物流从业者的智慧汗水和辛勤付出。

  曹宏伟在致辞时强调,“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以丰富的载体、创新的形式和多元的活动,传递了货运物流行业歌颂祖国、助推发展的时代强音;展现了中储股份、中储智运等企业以人为本、奉献社会的价值理念及国有企业的新责任、新担当和新面貌。

  李敬泉通过主题演讲,全面分享了中储智运的最新研究成果《大宗物资道路整车运输健康指数》。他介绍,中储智运自主研发的国内第一个全面评估道路整车运输健康程度的综合性科学指标——大宗物资道路整车运输健康指数(英文简称“FTLHI”),从运输效率、质量、安全、市场秩序四大维度,结合产业分布和货物流向,覆盖钢材、有色金属、煤炭等各类大宗物资商品,对主要区域代表城市和线路的运输情况进行多维度的智慧诊断,全面科学反映道路运输合理健康水平,能够有效提升管理及运输效率,实现降本增效,为国家相关部门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

  在启动仪式现场,李彦林还从网络平台货运经营人发展优势、创新运输组织模式、加强运营安全和风险防控能力建设、关心关爱卡车司机群体等维度,对网络平台货运创新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开展以卡车司机为主的物流人作为活动主线,以基层从业者的视角呈现物流行业的特点,展示物流企业在新时代顺时而动、鼎力担当的改革先锋者形象,并促进全社会对卡车司机群体的关爱和理解,提升货车司机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

  在70年的发展中,我国物流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物流服务水平大幅提升,行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这其中,包含了所有物流从业者的卓越贡献,更体现了“路、网、车、链、人”的巨大能量。“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的开展,在集中展示物流行业成就的同时,更将展现新时代物流人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凝聚所有物流从业者奋进的力量。

编辑: 殷雨婷
'

“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日前,“流动中国·新时代物流人致敬新中国70华诞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储运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