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东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 拓展社区消费者信息精准触达

2019-08-08 19:05:00来源:央广网

  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对新潮传媒进行战略投资。本轮融资10亿元人民币,由京东集团领投。达成深度战略合作之后,京东集团与新潮传媒将借助大数据、AIoT等技术细化线下广告投放颗粒度,实现线下广告的精准匹配,以进一步提升线下广告触达的效果,并不断优化和赋能合作品牌及商家生态。华兴资本担任新潮传媒的独家财务顾问。

   

  新潮传媒作为中国领先的线下媒体数字化创新企业,目前已布局全国超过100个城市、拥有70万部电梯电视、覆盖2亿家庭人群,通过技术创新突出重围成为新一代社区媒体领域的领军者。

  京东集团致力于成为以零售为基础的技术和服务企业,其尖端的零售基础设施使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购买所需的任何商品。作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京东在多个领域向合作伙伴和社会开放技术、物流等基础设施服务,以推动各行各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和创新。

  在整个零售行业多元化、交易场景碎片化的趋势下,零售活动正在以多场景、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方式融入到用户生活中,电梯媒体是距离家庭消费最近的主流媒体之一,场景和数据价值日益凸显。在长期的零售市场运营和持续技术创新下,京东不仅拥有精准丰富的数据资产和大数据能力,在线下信息屏幕的个性化展示和交互方面也积累了出色的经验。

  京东集团首席战略官廖建文表示:“在产业数字化的趋势下,新潮传媒与京东集团在软硬件能力上具有高度互补性,双方未来在梯媒领域的合作,可以帮助京东拓展用户层面的连接和增长,更好地实现对用户的精准触达和信息服务,构筑起用户与品牌和商家间更加高效的生态连接。合作中京东充分开放了‘零售基础设施’能力,这也是京东从一体化’走向一体化的开放’的重要标志。”

  新潮传媒创始人、董事长张继学表示:“线下媒体数字化是未来的必然趋势。新潮与京东的合作能帮助商家将产品信息更精准、更有效地传递给社区家庭消费者,从而实现‘流量+交易的营销闭环。新潮传媒未来将专注社区消费场景,打造每天覆盖三到五亿人群的‘中国社区第一媒体流量平台。”

编辑: 梁爽
'

京东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 拓展社区消费者信息精准触达

8月8日,京东集团宣布对新潮传媒进行战略投资。本轮融资近10亿元人民币,由京东集团领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