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UC短视频印度“圈粉” 一个板球季获球迷40亿次点击

2019-08-07 10:42:00来源:央广网

  由一项运动引发的全民痴迷,能够疯狂到什么程度?观众观看比赛的欢脱心情可以制作出22万个表情包,单个表情包可以转发500万次,一场美女代言活动引发线上6000万次围观……在印度这片神奇的土地,只有板球能够有如此魔力。

  板球是印度全民为之疯狂的国球2019年又逢“板球大年”,印度板球超级联赛(IPL)与四年一届的板球世界杯(ICC)接棒举行,让板球赛季持续了四个月有余。

  作为深耕印度市场的本地化内容平台,UC近日公布的数据进一步呈现了板球在印度制造的全民热潮。2019年板球季期间,UC上仅板球相关内容获得印度用户40亿次消费,其中短视频、表情包等短内容成为新宠,消费量高达27亿次,短视频消费就有13亿次。

  观看比赛的激动、雀跃、失落,被印度网民全部呈现在表情包中。印度与新西兰半决赛遇大雨被迫中断,印度网民制作的现场画面表情包,可以被转发500多万次,印度用户把一个板球季玩成了22万多个表情包。

  

  UC“板球一直是UC内容平台在印度最重要的内容组成,从2014年起UC印度就持续发力比分直播和板球新闻、图片、视频、在线评论互动等内容。20196月,UC在既有的丰富内容基础上,通过与官方授权的电台Sports Flashes独家合作,为用户提供了无需解锁手机就能收听实时赛况的服务。新上线的实时收听功能吸引了1500万人次使用。

  此外,UC还扩展了板球内容的覆盖语种,为当地用户提供了跨10个语种的精彩内容。除了英语和印地语外,今年新增加8个小语种的内容,包括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地语、古吉拉特语、孟加拉语、坎纳达语、马拉亚拉姆语和旁遮普语,覆盖到更多印度小语种地区的球迷。

   

  去年UC在印度市场开创了体育垂类全新消费模式——板球宝贝线上海选,通过线上的投票和互动,让球迷们在赛事之余能看到其他精彩内容和新鲜玩法,也让更多印度女性有一个舞台为板球运动代言。

  2019年板球季UC继续发起板球宝贝活动,受到更多用户关注和互动。板球宝贝内容消费量从2018年的1900万上涨到2019年的6000万,其中视频内容消费从去年的330万增长到超千万。

  阿里创新事业群旗下的UC2009年产品进入印度,2011年正式设立印度办公室。正是通过深耕本地化,为当地用户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UC已经成为印度家喻户晓的移动应用,拥有超过1.3亿月度活跃用户。据统计,UC产品已遍布150多个国家,覆盖了南亚、东南亚、南美、中东和非洲等地区,全球月活用户达到4.3亿。

编辑: 梁爽
'

UC短视频印度“圈粉” 一个板球季获球迷40亿次点击

2019年板球季期间,UC上仅板球相关内容获得印度用户40亿次消费,其中短视频、表情包等短内容成为新宠,消费量高达27亿次,短视频消费就有13亿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