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艾媒咨询:手机浏览器用户偏爱短视频 UC浏览器活跃用户占比59.1%

2019-05-14 15:31:00来源:央广网

  5月13日,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Research)发布《2019Q1中国手机浏览器季度监测研究报告》。报告显示,通过提供丰富多元的内容分发和智能化的信息服务,手机浏览器保持着强大的用户需求,以及移动端入口地位。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手机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达6.53亿人,预计到2020年,中国手机浏览器用户规模将突破7亿人。2019年一季度,UC浏览器的用户活跃度占比达59.1%。在用户首选品牌使用占比中,UC手机浏览器、QQ手机浏览器、360手机浏览器为用户手机浏览器平台首选前三位。

  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早期阶段就诞生的上网浏览工具,如今早已演进为融合移动搜索、信息流、导航的综合互联网信息服务平台。用智能化的方式不断提升信息获取效率和丰富度,手机浏览器产品显示出了强大的生命力。

  艾媒咨询调研显示,搜索信息、看新闻资讯、读电子书等,是用户使用手机浏览器的最主要目的。垂直应用信息平台数量如今已过于庞大,大部分网民使用浏览器主要源于对生活常识、碎片知识、新闻资讯的获取刚需。

  应用了大数据算法推荐的信息流,是用户在手机端消费内容的主要形态,也成为当下主流手机浏览器的核心用户场景。据艾媒咨询报告,手机浏览器的图文资讯流方面,有32.6%与24.6%的一二线城市用户最喜欢看新闻时事与财经科技,有35.6%与22.2%的三四线城市用户最喜欢看新闻时事与段子搞笑。

  相比图文内容,短视频正在占据越来越多的手机浏览器用户时长。艾媒咨询数据显示,有34.6%的用户最常在手机浏览器观看短视频,有21.7%的一二线城市用户最喜欢看情景短剧,有20.0%的三四线城市用户最喜欢观看短纪录片。

  短视频消费需求推动了手机浏览器的内容建设。以UC浏览器为例,2019年春节,UC推出了“新春小视频,红包拿不停”互动活动,借春节主题推动小视频内容生产和消费。2019年3月,UC获得NBA短视频版权,加强短视频版权内容实力。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未来满足用户短视频消费需求将成为手机浏览器内容布局的主要方向之一。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用户,都具有搜索习惯与视频喜好,是手机浏览器相比其他垂直应用的核心优势。

编辑: 殷雨婷
'

艾媒咨询:手机浏览器用户偏爱短视频 UC浏览器活跃用户占比59.1%

5月13日,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iiMediaResearch)发布《2019Q1中国手机浏览器季度监测研究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