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高通和解留下这五大疑问

2019-04-19 09:48:00来源:环球网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4月17日报道,苹果和高通的专利法律纠纷在庭审第二天出现转机,双方公开宣布达成和解,将“撤销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

  根据和解协议,两家公司已达成一项为期6年的全球专利授权协议,且有可能在此基础上再延长两年;苹果将向高通支付一笔数目不详的金额;高通也将为苹果供应芯片。和解协议公开后,英特尔宣布退出5G移动基带市场。

  一突然和解为事件的真实情况和苹果的5G发展前景留下了5大疑问:

  1、苹果为何突然和解?

  苹果先前早已摆出了与高通争斗到底的势头,诉讼期间扣留了高通的所有专利费,在iPhone XS上也只采用英特尔的基带,同时在全球市场上积极寻求其他基带供应商。是什么原因让苹果放弃一切转而寻求和解?

  2、苹果的决定受到了多少英特尔的影响?

  在苹果和高通宣布和解几个小时后,英特尔表示将退出5G 移动基带业务,三家公司在同一天宣布消息绝不可能是巧合。DaringFireball网站的John Gruber推断,正是由于早已得知英特尔的计划,苹果才选择和高通和解。而彭博社则认为,是苹果先与高通达成和解,英特尔才决定放弃5G基带业务。

  3、和解协议的具体条款是什么?

  和解消息公开后,高通每股将上涨约2美元,不过目前仍然未能确定苹果具体支付了多少金额,未来向高通购买芯片和专利的费用也未可知。

  4、5G iPhone何时问世?

  如今,三星Galaxy S10 等主流品牌的5G手机已经发布。距离苹果今年的iPhone发布会只有5个月的时间,因此新款iPhone不太可能搭载5G基带,彭博社预测苹果将在2020推出首款5G手机。

  5、苹果何时制造自己的5G移动基带?

  目前已知苹果与三星和联发科技进行了会谈,华为方面也表示对向苹果出售芯片持“开放态度”。不过长远来看,苹果可能正计划开发自己的5G基带芯片,而且由于英特尔已退出5G业务,苹果可以直接向其购买基带IP。彭博社援引一位分析师的话说,预计苹果将在3年内制造出自己的基带。

编辑: 贾斯曼
'

苹果高通和解留下这五大疑问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 4月17日报道,苹果和高通的专利法律纠纷在庭审第二天出现转机,双方公开宣布达成和解,将“撤销两家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所有诉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