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天金融践行社会责任获肯定:收益共享 成长并进

2019-03-29 20:46:00来源:央广网

  日前,凤凰网、凤凰新闻、凤凰网财经联合发布“金凤凰·2018年度金融评选”,中天金融凭借一年来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年度最佳金融责任机构”奖。

  2007年以来,中天金融累计分红总额超90亿元,其中累计现金分红32.64亿元,现金分红占比达到36%。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关于现金分红的有关政策,坚持与股东建立“收益共享、成长并进”的共赢机制,一方面确保公司有效发展的资金合理安排,另一方面连续多年坚持实施现金分红,以回馈投资者。

  2018年,中天金融集团和旗下公司在贵州省遵义、赫章、紫云、关岭、晴隆、台江、石阡、织金、镇宁等地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精准帮扶工作。

  中天金融在团结村继续深入“践行三变、融合三产、振兴三农”的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帮扶团结村以来,精准扶贫总投入达1.3亿元,投入的扶贫资金和组合式帮扶举措使团结村1740贫困人口受益,累计吸纳800人就业;农旅产业带动400余户增收2000万元,户均增收5万元。团结村的贫困发生率已从建档立卡时的31.6%下降到2018年底的5.58%,2019年可实现脱贫出列。

  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集团积极投身晴隆脱贫攻坚,参与“阿妹戚托”特色小镇建设。该项目总占地约40亩,总建设面积约7266.71平方米,引入全球知名酒店品牌洲际酒店集团旗下的智选假日酒店参与合作,共同打造“阿妹戚托”特色小镇民宿酒店和游客接待中心,为当地易地搬迁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提供平台、注入活力。

  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国富证券与赫章县举行对口帮扶协议签约仪式。中天国富证券总计捐资1亿元,在赫章县结构乡建设一所寄宿制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卫生院,项目开工至今已解决当地50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大部分人在项目竣工后还能由项目公司留用,不仅实现了教育扶智和医疗扶贫,同时也实现了就业扶贫。

  2018年,在2017年向遵义市团结村全体村民捐赠团体意外险的基础上,中天金融旗下中融人寿继续进行捐赠,人均保额由2017年的3.5万元提高到了5.8万元,总保额由2017年的1.9亿元提高到3.2亿元,为村民脱贫致富保驾护航。

  中天金融旗下友山基金积极参与贵州绿色金融建设,助力贵州水投水务集团推动资产证券化业务,有效支持贵州省骨干水源工程项目建设。

  此外,中天金融积极贯彻贵州作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的绿色发展理念。2018年,中天金融获得中国绿色建筑星级认证的绿建面积约381万平方米,其中一星级为233.6万平方米,二星级为101.93万平方米,三星级为45.27万平方米。

编辑: 殷雨婷
'

中天金融践行社会责任获肯定:收益共享 成长并进

日前,凤凰网、凤凰新闻、凤凰网财经联合发布“金凤凰·2018年度金融评选”,中天金融凭借一年来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年度最佳金融责任机构”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