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数字化推进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良性循环

2019-03-25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3月25日消息 “透过许多开创性的尝试,我们深刻感受到,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不仅完全可以实现,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现形式。”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在3月24日举办的UP2019腾讯新文创生态大会上表示。

图为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

  在此次UP大会上,包括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作家、编剧麦家,Supercel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Ilkka Paananen,游戏应用价值研究领军人物、VSGI创始董事 Scott Martin和乐高集团创意玩乐实验室高级副总裁 Tom Donaldson等嘉宾从不同维度,分享了在如何挖掘每一个文化作品和IP背后所蕴藏的能量,以及如何发挥IP对社会的积极意义等方面的思考。

  对于当下传统文化的活化推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首先,要解决文物环境治理、文物安全保护、文物对大众的奉献这三方面的问题;其次,除了在现实中做到保护和开放,还要推出精品数字文创内容,让大众在浸入式的趣味互动中理解传统文化;最后要主动与社交媒体与影视综艺跨界结合,用年轻化的语言推广传统文化,使其成为最具流量的公众话题,吸引年轻世代去关心、热爱、参与传统文化的保护与创新。

  著名作家、编剧麦家分析了中国故事能够在中国和世界同时取得认同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中国日渐增强的国力,让文化输出成为可能;另一方面,是因为优秀的东、西方文学,都具有一个共同的母题——人性。

  乐高集团创意玩乐实验室高级副总裁Tom Donaldson则认为,在这个充满新技术、充满想象力的新世界里,无论是企业家、工程师,还是艺术家、商界人士等,都必须像孩子一样,通过游戏来学习,充分开拓想象力,从而寻找出那些走向未来的新机会。

  会上,腾讯还正式发布了全环节覆盖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在通过成长守护平台、健康系统、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儿童锁模式、实现对未成年人游戏准入确认、事前设置、事中管理、事后服务的闭环覆盖的基础上,基于校园场景、供师生选择使用的工具“星星守护”正式上线。

编辑: 殷雨婷
'

数字化推进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良性循环

透过许多开创性的尝试,我们深刻感受到,文化价值与产业价值的良性循环,不仅完全可以实现,而且有非常丰富的实现形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