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发布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2019-02-28 17: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2月28日消息 今天,阿里巴巴在北京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首次对外披露了打假核心技术——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据介绍,知产保护科技大脑已覆盖开店、商品发布、营销活动、消费者及权利人评价等各个商业环节,成为阿里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的核心竞争力。

  具体来说,知产保护科技大脑将原本散落各地的假货商品特征、假货鉴定资源、制售假团伙特征聚集到一起,用系统化地方式对制售假行为做深入分析,提升了假货发现能力、协同能力、处置能力等。

  在知产保护科技大脑帮助下,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效果得到提升。阿里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96%的疑似侵权链接一上线即被封杀,因疑似侵权被平台主动删除的链接量下降67%;96%的知识产权投诉在24小时内被处理,被消费者举报删除的疑似假货链接量下70%,被行政执法机关要求协查的知识产权侵权案件量下降64%。

  阿里巴巴知识产权保护总监李溪涵表示,阿里巴巴将向社会全面提供打假科技和治理实践,聚合全社会力量围剿全球假货,实现“像治理酒驾一样治理假货”。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巴巴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 发布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今天,阿里巴巴在北京宣布升级数字经济治理体系,首次对外披露了打假核心技术——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