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智能化升级助力品质出行

2019-02-21 15:30:00来源:环球网

  现如今,随着汽车科技的发展,安装简易,满足导航、电子狗、行车记录仪等一体化出行服务的智能后视镜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近日,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及导航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继推出车机版4.0后,正式对外发布了高德地图车镜版4.0。

  据了解,车镜版4.0延续了高德地图3.0产品主打的“科技出行美学”和星云数据引擎,并贴合智能后视镜的驾驶场景,对导航视觉和操控进行全面优化升级,为车主们提供更有品质的智能导航。

  从全新界面到人性化车标 小细节的大变化

  相比车机屏幕,车镜的显示区域更加有限,如何让车主快速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不仅影响着驾车体验,也和驾驶安全直接相关。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充分考虑到用户的使用习惯,并在视觉细节上进一步凸显人性化。重新调整了地图界面和图标显示,特别将视图切换、路况开关等低频操作的开关按钮统一整合到工具栏中,使主界面更加简洁,扩大可显示信息区域,提升车主对周边路况的感知能力。还对受到车主们欢迎的自动比例尺功能做了升级,在巡航或导航时默认开启,并可根据车速、路口距离进行智能缩放,车主余光扫视后视镜即可获取路况信息,保障安全行车。

  通过大灯控制或时区控制,在夜间行车或进入隧道等较暗环境时,车镜版4.0还可自动切换昼夜模式,界面效果更柔和,减少视觉刺激,让驾驶更专注。

  针对车主安装的智能后视镜屏幕大小、比例千差万别的特点,车镜版4.0提供了地图分辨率自适应、界面文字大小可设置等灵活操作,方便车主自主调试出最佳的导航视觉。此外,还可将导航图标换成品牌车标、飞船车标甚至是车速车标(即直接显示实时车速),满足个性化需要。

  “意图导航”聚焦日常通勤 只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

  除了在界面UI方面的改进之外,“轻导航”也是高德地图车镜版4.0的重要功能设计理念,即最大限度减少对车主驾驶的干扰,只在必要时出现提示,通过简化导航使出行极致化。

  在驾车出行中,车主经常遇到多种出行需求并存的局面,如接听蓝牙电话、播放音乐,而常用的智能后视镜固定在原车后视镜位置,抬头操控容易分散注意力。车镜版3.0新增的悬浮窗功能,即体现了“轻导航”特点,通过将必要的导航信息以卡片形式悬浮在界面上层,让用户无需切换回导航界面,即可读取车速信息、电子眼、超速预警、导航引导等信息,降低了因人机交互带来的交通风险。

  而对于驾车出行最高频的通勤路,由于路线较熟,车主对导航的依赖小。为此,车镜版4.0特别增加了“意图导航”这一功能,不会对路线进行过多播报,而是对于全程多条路线上的路况、预计达到时间、电子眼等信息做重点提示,为车主提供上下班行程的智能引导。

  此外,为了帮助车主行车更安心,高德地图车镜版4.0还推出了基础限速功能。在导航中,车镜版4.0会在屏幕上显示前方道路限速和实际车速信息,当超速时通过标红图标和语音提醒车主,帮助车主避免超速,防止违章。

  上线动态红绿灯功能 着眼未来智慧出行

  说图面和功能上的升级,是车机版4.0在用户体验上的一次“终极进化”,在汽车智能化过程不断深入,出行需求面临变革的大背景下,车机版4.0也体现了高德对于未来的更多思考。

  全新上线的动态红绿灯功能,通过打通车辆与智慧红绿灯设施之间云端数据交互,能够实时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状态、倒计时读秒等信息。在汽车途经交通路口红绿灯前,车主可提前做好汽车启停准备,降低油耗等出行成本,提升城市整体通行效率。

  车镜版4.0的动态红绿灯功能已接入无锡市区范围内主要道路的240个路口的红绿灯倒计时,误差不超过0.5秒,助力无锡打造车联网示范城市。未来,车镜版4.0将接入更多城市的数据,还将推出可变车道、路口排队长度提醒、绿灯路线规划等功能,提供适用于自动驾驶的车道级导航。

  据了解,车镜版在后续升级中,还会结合车镜的摄像头数据,加入AR导航、ADAS辅助等更多功能,让车主的出行生活更加便利、安心。

  目前,高德地图车机版的用户已超过2000万。高德地图车镜版4.0作为高德地图深耕车载导航的又一重磅发布,将为普通汽车低成本升级为智能座驾的提供捷径。而随着车镜版4.0的全面适配,高德地图迭代升级的互联网导航将进一步满足广大汽车用户多样化、智能化的出行需求。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车镜版4.0发布 智能化升级助力品质出行

近日,高德地图继推出车机版4.0后,正式对外发布了高德地图车镜版4.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