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年“超级月亮”大集合,看看哪个更惊艳?

2019-02-20 15:42:00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昨天是元宵节,一轮备受关注的“最大满月”在这团圆的夜晚登陆天宇。天文专家提醒市民,“要想在下一次元宵节看到‘超级月亮’就要等到9年以后了。”

  昨晚的超级月亮。王海欣摄

  昨晚的超级月亮。

  故宫午门上空升起“超级月亮”。王海欣摄

  超级月亮其实并不罕见。每年均会出现4-6次超级月亮,仅2015年就有六次超级月亮,2015年9月28日出现的超级月亮是这一年距离地球最近的一次。2019年会有3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其中,第2次观赏效果最佳。

  一起来看看昨晚在北京各地拍摄的超级月亮!美!

  摄于清河小营。影友:元正

  摄于丰台世界公园灯会现场。

  摄于八大处翠微山。影友:常乐

  摄于门头沟永定楼。影友:常乐

  摄于北京西站。影友:英子

  摄于通州燃灯舍利塔。影友:杜智广

  摄于通州玉带桥(二次曝光)。影友:杜智广

  影友:宋燕欣 摄

  傍晚6点的超级月亮。影友:王志扬

  石景山游乐园灯会现场,鱼形花灯与月亮构成一幅有趣画面。影友:弯弯

  还记得曾经那几次“超级月亮”吗?来回顾

  “超级月亮”每次出现都会带来震撼的视觉冲击和奇妙景象,来一波“超级月亮”的美图一起欣赏,月亮还是那个月亮,但却有不一样的美!

  2012年5月6日是农历四月十六,正值“望”时,即月亮最大最圆的圆满时刻当天月球又恰好运行至近地点,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为全年最近,因此月亮的视觉直径最大。

  2013年6月23日“超级月亮”如约而至。北京南城的市民表示,月亮看起来像镶一个红边,有一点云遮月,但整体很亮。

  李刚 摄

  2016年11月14日,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游客将目光和镜头对准月亮, 5点20分左右,一轮泛着黄光的月亮徐徐升起,近70年来最大“超级月亮”现身,一时间快门声此起彼伏。

  刘平 摄

  2018年1月2日 “超级月亮”现身天宇。有网友说,天地美到极致的时候,竟然让人感动。

  新华社记者 计海新 摄

  今年的“最大满月”发生在2月19日23时54分,正赶上元宵节,更为这阖家团圆的时刻增添了一份喜庆。

  昨晚的“大月亮”你看了吗?

编辑: 贾斯曼
'

5年“超级月亮”大集合,看看哪个更惊艳?

昨天是元宵节,一轮备受关注的“最大满月”在这团圆的夜晚登陆天宇。天文专家提醒市民,“要想在下一次元宵节看到‘超级月亮’就要等到9年以后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