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折叠屏迎来最强风口!柔性屏概念股再度走强

2019-02-14 09:48:00来源:央视财经

  今天是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市场情绪继续全面回暖,昨天柔性屏概念被市场点燃,10只柔性屏概念股涨停。

  今天,包括维信诺、京东方A在内的柔性屏概念股继续上演涨停潮。

  折叠屏迎来最强风口 柔性屏概念股再度走强

  今天上午,柔性屏概念股延续了昨天10股涨停的超强态势,维信诺、京东方A、领益智造等10只股票继续涨停。机构预测,2019年柔性屏产能有望反超硬式屏,市场份额达到61%,而全球柔性屏市场规模将在2022年达到155亿美元

  调研机构IHS Markit也表示,到2025年,可折叠AMOLED面板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可折叠AMOLED面板占AMOLED面板总出货量的8%,占柔性AMOLED面板总出货量的11%。随着柔性屏市场爆发,产业链相关公司也将迎来机遇。

  深圳云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英栋:不仅是从概念的角度来看,确实是从产业上,它具备了这个主题的机会,作为刚开始的一个产业链,它并不会说上中下游都是比较均衡受益的,最受益肯定是最上游的,也就是膜材料的,如果要把握主题的机会,中上游的这样一个维度来选择机会是最好的,也就是像膜材料,电路板的封装,这两个纬度更看好。

  折叠屏有望成为2019年智能手机的另一大创新重点

  三星已经在2018年10月推出折叠屏概念机,引起其他厂商的跟进;

  1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小米新款的折叠屏手机的视频;

  2月1日,华为宣布将在2月24日发布的折叠屏手机,使用京东方提供的柔性OLED屏,屏幕展开后尺寸约8英寸左右;

  2月4日,INTEL公布了柔性屏幕移动设备的专利图。

  深圳云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余英栋:柔性屏最大的特点是轻和薄,附带的一个产品,就是手机折叠屏。原来手机可能是五六寸,做成折叠屏就可能达到八寸,甚至更大的。相当于折起来是智能手机,翻开来之后就是一个iPad,所以它会有一个很典型的区别,屏幕增大之后,在5G的运行基础之上,它的功能确实比现在的智能屏所达到的功能要大。

编辑: 贾斯曼
'

折叠屏迎来最强风口!柔性屏概念股再度走强

今天是节后第三个交易日,市场情绪继续全面回暖,昨天柔性屏概念被市场点燃,10只柔性屏概念股涨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