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NASA在火星上发现新的“爆炸图案”

2019-01-25 10:02:00来源:环球网

  据外媒CNET报道,在2018年7月至9月的某个时间,一块岩石天体撞向火星并在这颗红色星球的南极附近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痕迹。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侦察轨道器(MRO)拍摄了由此产生的撞击坑及其留在冰冷景观上的“爆炸标志”。

  “这是值得注意的,因为它发生在季节性的南部冰盖上,并且显然已经穿过它,形成了一种双色爆炸图案,” NASA行星科学家 Ross Beyer 周二在发布这张图片时表示。流星体或其他岩石天体与火星碰撞时会产生撞击坑。

  Beyer表示,较大、较浅色的爆炸区域可能是由冲击波导致的风冲刷表面引起的,而内部图案则是冲击从冰层下方冲出深色沙子的地方。

  自2006年以来,火星侦察轨道器(MRO)一直在火星轨道上运行。它的任务是对火星进行成像并寻找水可能曾经存在于火星地表的证据。 此前MRO曾观测到火星上的“吃豆人”陨坑及“蜘蛛”地貌。

编辑: 殷雨婷
'

NASA在火星上发现新的“爆炸图案”

一块岩石天体撞向火星并在这颗红色星球的南极附近留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痕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