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酷发布2018网络电影年榜 “时长分账模式”助力孵化“超爆款”

2019-01-22 11:16:00来源:央广网

  1月21日,优酷发布网络院线年度累计分账榜,《大蛇以5078万分账成绩摘得桂冠,约等同于院线电影1.65亿票房,并与《齐天大圣·万妖之城》成为全行业年度分账冠军和季军。优酷全年产生8部影片分账超过1000万。在2018影视寒冬的大环境下,网络电影头部项目喜人的分账成绩,无疑给这个冬天增加了一抹暖色

  去年六月,优酷内容开放平台面向网络电影、网剧、综艺纪实、动漫、少儿”六大模块全品类开放,旨在通过分账、运营及数据服务,帮助创作者实现内容价值最大化并确立以会员观看时长决定内容分账收益的策略不断带领网络电影市场打破分账收益的天花板。

  2018网络电影市场题材、类型呈现多元化趋势IP改编也逐渐走向系列化和精品化。在优酷上线的系列网络电影《齐天大圣·万妖之城》、《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和狄仁杰之夺命天眼》改编自经典IP,尊重原有IP角色和故事的基础上,对内容改编上进行了创新,最终取得了亮眼的分账收益,再度证明,不管原创内容还是IP改编,内容的精品化才是获得用户关注的唯一途径

  内容题材上,《九门提督》、四大名捕之入梦妖灵》成功实现了武侠题材突围,凭借高品质的制作收获了1000万以上票房。在排播模式上《S4侠降魔记》则试水网院同步院线电影价值最大化提供了契机这些多元化创新都体现了合作方与优酷平台携手共建行业未来的责任感。

  业界呼吁制作回归内容价值,互联网内容创作者与平台的关系加速从产销走向共生。优酷开放平台一直以尊重合作方和用户为前提通过不断改善服务来促进内容的精品化和产业健康发展。未来优酷将继续依托阿里巴巴生态,以一站式生态解决方案助推影视产业化进程,不断推出用户所需的优质内容。

编辑: 殷雨婷
'

优酷发布2018网络电影年榜 “时长分账模式”助力孵化“超爆款”

优酷发布网络院线年度累计分账榜,《大蛇》以5078万分账成绩摘得桂冠,约等同于院线电影1.65亿票房,并与《齐天大圣·万妖之城》成为全行业年度分账冠军和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