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百度Apollo3.5版本在美正式发布 首个自动驾驶开源计算框架面世

2019-01-09 09: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拉斯维加斯1月8日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8日,全球首个智能驾驶商业化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Apollo企业版)正式问世,百度Apollo3.5同步正式发布。

  据悉,CES前夕,百度曾用自动驾驶车队从长沙运送了一个Apollo标识的包裹,乘坐飞机跨越太平洋后,于CES首日由当地无人货运车送达拉斯维加斯。

  百度总裁张亚勤表示,“Apollo Enterprise的发布意味着,在智能驾驶下一阶段的发展道路上,Apollo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打造量产解决方案。”

  发布会现场,威马汽车宣布正式加入Apollo Enterprise,双方将在L3及L4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领域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L3高速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预计未来搭载L3高速自动驾驶功能的威马汽车销量将达到数十万辆。威马CEO沈晖表示:“ Apollo Enterprise解决方案将进一步推动威马的自动驾驶进程及量产落地速度。”

  据介绍,搭载了3.5最强版本的自动驾驶送货服务udelv——福特Transit城市箱式货运车将于2019年在硅谷投入运营。此外,百度Apollo3.5版本开源代码近40万行,干预里程同比增长近10倍,并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自动驾驶的开源计算框架Apollo Cyber RT。

编辑: 贾斯曼
'

百度Apollo3.5版本在美正式发布 首个自动驾驶开源计算框架面世

Apollo Enterprise的发布意味着,在智能驾驶下一阶段的发展道路上,Apollo将与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打造量产解决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