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20年电竞产业规模或超200亿元

2018-12-27 09:28:00来源:羊城晚报

  电竞有多火?上周末,羊城晚报记者实地走访广州大学城和岗顶电脑城的网咖和电竞馆发现,广州大学城的GOGO新天地是学生们休闲娱乐的聚集地,这里的络啡网咖座无虚席,年轻人都在组队“开黑”。有的店还有餐饮等增值服务,游戏战队可直接“就近用餐”。如果不是预约,等位要超过两个小时。在天河的网鱼网咖,玩家们在热火朝天地“开黑”,还有不少人站着观战。在岗顶的腾讯视频好时光广州店,不仅有玩家们的天地,还有不少周边的产品,还有小型电影院可点播电影。

  不过,在资本纷纷抛出橄榄枝的背后,有家长还是认为这就是“集体打游戏”,有的青少年也以电竞为借口沉迷游戏。对此,玩加电竞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新明表示:“竞技游戏和氪金类的游戏不同,竞技游戏需要靠不断练习、团队协作和策略来提升水平,”电竞更像是象棋围棋这类靠脑力智力更多的体育运动,有联赛、国际赛事、联盟、俱乐部、选手、教练、有赞助商等等,传达出来的精神和体育也一样,公平、公正、团结、荣誉,同时能带来娱乐。

  有产品创新、有竞技体育的内涵、有团队协作、有技术输出、有转播有收看,越来越多的关注也会促进行业向上发展。企鹅智酷发布的《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预计,中国电竞的市场规模2020年将超过200亿元。(林曦 侯琳琳)

编辑: 贾斯曼
'

2020年电竞产业规模或超200亿元

2020年电竞产业规模或超200亿元,在岗顶的腾讯视频好时光广州店,不仅有玩家们的天地,还有不少周边的产品,还有小型电影院可点播电影。有产品创新、有竞技体育的内涵、有团队协作、有技术输出、有转播有收看,越来越多的关注也会促进行业向上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