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行业首个自然生态保护顾问团在京成立

2018-12-19 19: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2月19日消息 今天,企鹅爱地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腾讯公司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安全技术和能力在打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违法交易行为。

  同时,腾讯还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7家生态保护公益组织共同发起“创造人与自然更美好的连接“联合倡议,联合政企行业等多方力量,在自然生态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等领域,共同探索用数字技术助力生态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打击非法野生物的解决方案。

  “企鹅爱地球-自然生态保护顾问团”正式成立,这是首个由七大国际生态保护公益组织的专家、科学家组成的自然保护领域的专家团。在一线行业专家的协助下,搭建专业的物种鉴别知识库,为从业人员提供法律法规培训,帮助平台更加高效准确的收集线索开展工作。

腾讯集团副总裁谢呼

  腾讯集团副总裁谢呼表示:“腾讯希望能够通过连接“人与自然”,将自身的力量和企业文化更好融入到环境保护事业中,并通过与业界合作,达到连接、创新、专业的目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树铭、森林公安局副局长王元法、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局长刘德望、腾讯集团副总裁谢呼、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野生救援WildAid、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以及桃花源基金会,七大国内外的生物多样性及自然资源保护公益组织等代表出席大会。

编辑: 殷雨婷
'

互联网行业首个自然生态保护顾问团在京成立

今天,企鹅爱地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腾讯公司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通过安全技术和能力在打击网络非法野生动植物违法交易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