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通苹果摩擦再升级 苹果欲甩高通自主研发芯片

2018-12-17 09:42:00来源:中国经济网

  不死不休?高通再诉苹果 暗度陈仓!苹果欲甩高通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海外媒体称,高通狂削苹果再出招,欲打尽所有苹果手机在大陆销售。在高通赢得iPhone禁售令之后,高通与苹果的摩擦再升级,该公司宣称已向中国法院提交诉讼,希望禁售苹果今年发布的三款新iPhone手机:iPhone XS/ XS Max和iPhone XR。

  高通再告苹果 还是在中国

  据台湾钜亨网12月14日报道,13日高通已向中国法院提交诉讼,希望禁售新款iPhone手机,试图给苹果施加额外的压力,迫使苹果制造商进行和解谈判。

  11月30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初步禁令,禁止在中国进口和销售7款苹果智能手机,从2015年推出的iPhone 6s到去年推出的iPhone X。

  苹果称,根据法院判决结果,苹果只需升级软体,即可以避免禁售。然而,高通相关人士否认该说法,表示禁令裁定针对的是产品本身,而非作业系统。

  高通12日立即向法院提交iPhone 8拆箱和出售的视频证据,称苹果行为违反中国法院颁布的禁售令。

  英国《金融时报》13日报道,高通公司专利诉讼代表、北京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洪义表示:“我们计划使用相同的专利对三款新 iPhone型号提起诉讼。”

  蒋洪义称:“在北京、青岛和广州法院正在受理涉及苹果新款 iPhone XS /XS Max 和 iPhone XR手机专利诉讼。”

  苹果获胜可能性小?

  文章认为,这些诉讼将可能打击苹果在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声誉和销售。

  英国《金融时报》向法律人士获取的法院裁决副本,没有提及iOS的具体版本。

  苹果2017年1月开始首次向高通提起10亿美元诉讼,苹果称高通滥用产权领域的主导地位,强制苹果支付不公平的授权费用,高通因苹果拒付权利金,决定将苹果上下游全部起诉,情况迅速升级,世界各地的诉讼和反诉讼频频发生。

  德国一家法院正在审理高通控诉苹果侵犯其五项专利的官司,这些专利涉及iOS的Spotlight搜寻和电源管理功能。

  大邦律师事务所律师Yuan Yang称,苹果可以通过向高通提供补偿,并辩称禁止手机销售不符合公众利益,对最终裁决提起上诉。

  海问律师事务所律师何文钢指出:“通常情况下,如果法院发布禁令,那说明他们已非常确信苹果侵犯了知识产权。所以我认为,苹果最终获胜的可能性很小。”

  市场人士表示,如果苹果继续公然违反法院禁令,更大的担忧可能是苹果破坏与中国政府间的关系。

  欲甩高通 苹果自主研发芯片

  苹果正准备招募蜂窝通讯芯片架构师,以便进行通讯芯片自主研发,打破高通对iPhone的束缚,招募地点正是位于高通坐落的圣地亚哥。

  台湾钜亨网12月13日报道,根据The Information援引消息称,相关招聘公告显示,苹果有意招募通讯模组相关人才,准备开发自有通讯芯片,甚至打算放弃与英特尔合作,将其自主研发产品用于iPhone,提升产品线规划的完整度。

  事实上,早在2014年,苹果就陆续从高通及博通积极挖角无线通讯工程师,展露自产芯片的意图。

  报道指出,虽然有此打算,由于iPhone内建通讯模组芯片较为复杂,既使招募动作已展开,推出时程仍需要较长时间,预估最快要到2021年才会明朗。因此,2020年推出的第一款5GiPhone应该还是会使用英特尔的5G芯片。

  报道认为,一旦苹果研发成功,将会对全球芯片供应商造成冲击,尤其是高通和英特尔。

  报道表示,虽然苹果改选择使用英特尔的芯片,但仍认为英特尔组件性能比不上高通组件。分析师测试也发现,与英特尔芯片相比,高通芯片下载速度快40%,上传速度也快20%,故苹果逐渐自主研发芯片并不让人意外。

  苹果公司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菲利普·席勒介绍新推出的双卡功能。

编辑: 贾斯曼
'

高通苹果摩擦再升级 苹果欲甩高通自主研发芯片

海外媒体称,高通狂削苹果再出招,欲打尽所有苹果手机在大陆销售。高通12日立即向法院提交iPhone 8拆箱和出售的视频证据,称苹果行为违反中国法院颁布的禁售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