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创新技术关键词揭晓 步态识别等4项技术入选

2018-12-14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近年来,我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创新不断。每一次与新技术的结合,都为移动互联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人们的移动生活带来新惊喜。2018年,哪些技术深刻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12月13日,在由央广网主办的“创新中国年会暨2018移动生活峰会”上,步态识别、无人驾驶、人脸识别、无人仓储四大技术成为2018年度创新技术关键词。

  2018年,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日渐广泛,成为大众最为熟知的新技术之一。在智能手机领域,检测目标、分类图像和识别人脸的应用程序已经不再新鲜。2018年,人工智能技术在医学影像分析、智能安检、移动支付、人机交互等领域应用逐步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使用场景浮出水面。

  以人的走路方式识别人身份的步态识别技术是2018年另一大技术热点。在生物识别技术领域,有效目标距离以步态识别技术最远。依靠远距离、非接触且不易伪装的特性,步态识别技术可以实现“走两步”就能知道“你是谁”的精准识别。2018年,搭载这项技术的产品已经在安防等多个领域走向落地。

  开车也想“解放双手”?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落地,梦想即将变成现实。2018年度创新技术关键词之一就是无人驾驶。无人驾驶集自动控制、体系结构、人工智能、视觉计算等众多技术于一体,是计算机科学、模式识别和智能控制技术高度发展的产物。目前,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已经在进行中,我国无人驾驶车辆的商业化量产也有望在今年实现。

  “6.18”、“双十一”、“双十二”……在一波又一波的网购热潮之中,人们惊喜的发现物流变得越来越快了。无人仓储技术就是幕后的“功臣”之一。无人仓储实现了货物从入库、存储到包装、分拣等流程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加速了物流体系的变革。今年“双11”期间包裹量超过20亿,再创历史新高,但平均到货时间却有所缩短,就是得益于背后的智能物流骨干网与智能仓储的紧密配合。

  此外,今年还有有来自新零售、出行、旅游、教育等领域的13个案例入选了年度创新模式、年度创新产品和年度创新公益案例。

编辑: 贾斯曼
'

2018年度创新技术关键词揭晓 步态识别等4项技术入选

12月13日,在由央广网主办的“创新中国年会暨2018移动生活峰会”上,步态识别、无人驾驶、人脸识别、无人仓储四大技术成为2018年度创新技术关键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