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获普洱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鼓励平台司机办理双证

2018-12-04 17: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2月4日消息 今天,云南省普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向滴滴出行普洱办事处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因此普洱市也成为继丽江之后,滴滴在云南省获得的第二个经营许可证的城市。

  滴滴方面表示,接下来将会积极配合普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注册驾驶员和注册车辆在普洱市的合规进程,为普洱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助力普洱的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

  据了解,首批由滴滴普洱办事处组织参与人证办理的平台注册司机已于11月就通过了普洱市网约车人证考试,顺利领取了《网络预约出租车证驾驶员证》 。“我在上个月拿到了人证,现在滴滴在普洱市也获得了平台证,我的心里踏实多了。” 2016年加入滴滴,目前已经跑了一万多单的罗师傅说, “我也会尽快去办理车证,早日合规,早日享受倾斜派单的奖励。”

  据滴滴普洱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网约车新政执行落地平台鼓励并引导司机及时办理相关证件,同时还通过线上线下合规宣讲,为平台司机解读网约车相关政策,协助司机办理证件。“在普洱,目前已经有上千位滴滴司机通过了网约车驾驶员考试,获得了人证。未来平台也在陆续推出相关合规车主专属权益,例如倾斜派单等,鼓励司机办理双证,保障合规司机收入。”

  数据显示,从2017年6月至2018年6月,共有3066万人在滴滴平台获得收入。高质量的新就业形态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就业选择,也成为他们维持生计、补贴家用、改善生活的重要收入来源。有志于成为普洱市网约车司机的驾驶员,均可关注“思茅运管”微信公众账号了解相关证件办理流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滴滴正在持续投入安全建设,已经推出一键报警、全程录音、黑名单、实时位置保护等一系列安全措施,切实提升出行安全保障水平。据此前滴滴发布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新进展显示,目前滴滴已经全国多地推出录像功能,进一步保障用户安全。

  此外,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还上线试运行“公众评议会”,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公众评议会”试运行期间,将对每个话题开展7天的讨论。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未来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及主管部门和检查组的整改要求,持续探索并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提高安全体系建设能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更好地为普洱当地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获普洱市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鼓励平台司机办理双证

云南省普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向滴滴出行普洱办事处正式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因此普洱市也成为继丽江之后,滴滴在云南省获得的第二个经营许可证的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