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获贺州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已在广西取得四城牌照

2018-11-23 15:57:00来源:环球网

  2018年11月23日消息,近日贺州市交通运输局向滴滴出行贺州办事处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滴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取得的第四张经营许可证。贺州成为了继南宁、贵港、钦州后又一座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城市。

  滴滴表示,此次在贺州取得经营许可,是滴滴在广西合规化工作的重要进展。将会积极配合贺州市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加快推进注册驾驶员和注册车辆在贺州的合规进程。滴滴也将持续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安全技术为提升出行体验做出努力,提供更加高效、安全的出行服务,并助力贺州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

  据悉,在全力推进安全、合规的大背景下,滴滴在广西首府南宁以及周边城市大力开展合规工作。定期向司机宣讲网约车人证和车证的申请与办理流程,通过派单倾斜和司机福利等方式,激励司机办理双证。目前滴滴已在南宁、柳州、桂林、梧州、贵港、钦州以及贺州举办合规报名活动31场,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合规车型置换优惠,累计参与人数超过2200人。

  为了进一步了解广西市民对出行安全的心声,滴滴近期在南宁开展了用户意见征求会,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倾听司机和乘客代表对滴滴在安全、合规、产品等方面的诸多建议,此类活动还将在广西其他城市陆续举办。同时,滴滴“公众评议会”在线上发布话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出行安全共建共治。

  首期话题“司机是否有权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引发热议。数据显示,首期话题共有26.9万位网友参与了投票和评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独自醉酒的乘客,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滴滴将结合用户意见与建议,基于实际可操作性来拟定相应的规则与产品方案。

  自滴滴开展安全整改以来,相关安全措施及功能升级也在广西落地。10月份,滴滴选择南宁作为第一批上线“短信报警”功能的城市,目前南宁乘客在使用“一键报警”时,除可快速拨打当地110外,还可通过短信报警功能将自身位置、行程信息发送至当地警方12110短信报警平台。

  在公共安全出行方面,滴滴陆续推出了“号码保护、紧急联系人、一键报警、行程录音”等安全产品,还将持续加强全量司机的安全审核,要求无犯罪记录、通过三证验真;每日出车前对司机进行人脸识别并在接单间隙随机抽检,通过方可接单。滴滴方面表示,在全面落实主管部门指导意见、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建议的同时,滴滴将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并推进网约车合规工作。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获贺州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已在广西取得四城牌照

11月23日消息,近日贺州市交通运输局向滴滴出行贺州办事处颁发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滴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取得的第四张经营许可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