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巴巴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U创计划让好内容拿到好收益

2018-11-05 15:36:00来源:央广网

  11月3日,在“2018广东互联网大会”全球未来文娱创新发展论坛上,阿里巴巴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透露,UC打造健康、繁荣的内容生态,推出U创计划3个月多以来,优质原创账号日活提升58.75%,日产提升77.79%,月收益提升49%。

  阿里巴巴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

  2016年,UC战略升级为“大数据新型媒体平台”,以智能化的信息流内容分发,连接用户与资讯信息,并通过大鱼号创作服务平台为内容生产者赋能。2018年,UC大鱼号全面扶持优质原创内容的U创计划启动部署,并举办创作者大会正式发布。

  根据用户兴趣分发的信息流产品近几年发展迅猛,流量红利爆发形成了百万级的创作群体,以及海量的图文和短视频内容。同时,内容价值取向的模糊,也带来了内容质量分化,低俗、抄袭等低质内容泥沙俱下,造成了内容行业规模虚高,优质原创内容价值被埋没的现状。

  杨锋提出,内容行业从野蛮生长期进入到价值沉淀的新阶段,要回归内容价值本身,通过内容平台的生态建设,基于智能化产品技术创新,实现更加细分的个性化有效分发,将优质原创、有用有趣的内容,更加精准的匹配用户。

  为此,UC针对内容行业痛点,尤其是创作者在流量、粉丝和变现上的成长困境,发布全面升级内容生态的“U创计划”,从流量收益、专属权益、成长路径三个方面,构建更有力的创作者赋能体系,推动优质原创内容生产。

  U创计划充分发挥了UC连接大文娱内容与阿里电商的生态优势,打通内容IP与商业变现等独有资源的协同链路,设计了更为多元的激励机制,升级创作者认证体系,打造创作、创收、服务、流量、粉丝、荣誉六大高价值专属权益,同时打通创作者的成长路径,塑造创作者与平台长期共生关系

  杨锋透露,U创计划上线3个多月以来,UC内容生态中的优质原创账号日均活跃度提升58.75%,日均内容产量提升77.79%,优质原创账号月收益提升达到49%。一批以娱乐、体育和生活品类为代表的高品质创作者,通过深耕垂直领域,挖掘内容价值,以精品内容获得了流量与收益的双丰收。

  2018世界杯期间,UC大鱼号以联合出品方式,与头部创作者共同打造新热IP。一大批优质作者加入世界杯报道团,享受1对1专属服务和奖项,总计生产内容30多万篇。阿里9.5公益周,UC大鱼号携手数十家权威机构、政务机构以及知名自媒体推出“守护父母辟谣联盟”,累计曝光量达到2000万。近百个账号参与“XIN”公益主题创作,日产百余篇内容,累计曝光量达到4.23亿。

  “让原创优质内容会获得更多的流量和资源,坚定要让好内容拿到好回报”,杨锋表示,未来U创计划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更多优质原创内容生产,与内容创作者共同成长,共建健康内容生态。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巴巴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U创计划让好内容拿到好收益

里巴巴UC内容生态负责人杨锋透露,UC打造健康、繁荣的内容生态,推出U创计划3个月多以来,优质原创账号日活提升58.75%,日产提升77.79%,月收益提升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