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酒店也能打造AI范儿?百度景鲲分享解决方案

2018-11-02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11月2日消息 如果说移动设备可以在AI技术的加持下更有“极客范儿”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但是如何让一家酒店与AI结合起来?在1日举行的2018百度世界大会智能生活论坛上,这一问题有了解决方案。

  图为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

  据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介绍,DuerOS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十多家国内外酒店及地产集团落地。截止2018年,小度将携手酒店行业联合打造五千余间智慧客房。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通过与小度的合作,宾客可以语音控制客房设备、播放音乐、询问天气、检索信息,享受智慧客房服务。

  除酒店之外,DuerOS还出现在智能电视、音箱、空气净化器、智能耳机、声控手机、车机系统、车载支架等几乎所有生活中常用的家电与智能设备上,智能化程度也在逐步提升。

  据介绍,小度助手已经在三个方面实现了升级:理解能力升级、满足度升级、反应速度升级。其中,理解升级体现在可以理解用户的复合意图。满足度升级的意思是DuerOS通过大规模的深度学习,构造“脑容量”更大的语义模型,深度融合百度搜索和知识图谱,打造“知识量”更大的智能助手,且可以自适应学习用户反馈。

  景鲲表示,无论是AI技术还是硬件产品的创新,DuerOS一直致力于将百度的AI能力赋予更多设备,携手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开启智能生活新篇章。

  现场,百度度秘事业部首席技术官朱凯华还公布了“DuerOS优质技能奖励计划”,在计划期内,每个月所有通过审核并上线到小度系列产品的技能,根据用户对技能的喜爱程度,开发者都有可能获得现金奖励。

编辑: 殷雨婷
'

酒店也能打造AI范儿?百度景鲲分享解决方案

据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介绍,DuerOS行业解决方案已在十多家国内外酒店及地产集团落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