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各界给予支持 中小商户厉兵秣马首战天猫“双11”

2018-10-29 15: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随着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广大中小商户特别是来自二三线城市的餐饮、新零售商户有机会首次参与天猫“双11”。对此,广东、福建、湖南、陕西各地政府、行业组织纷纷表态,支持中小商户的发展与升级。

  日前,阿里发布了《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首次参与天猫双11,各地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其中昆明鲜花、福州荔枝肉、重庆火锅等餐饮、新零售单品天猫双11当天最高增幅预计超过300%。

  《报告》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下辖的饿了么与口碑两大平台上350万家商户为主体,分析了包括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成都、重庆、福州、东莞、长沙、沈阳、苏州、温州共12个城市,超过50万家中小商户数据。

  对于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超过80%的女性商户表示了高度的期待和认可,92%从事夜宵的商户准备积极参与双11。

  本地生活服务市场从业者普遍希望共同发力,将原先从11月11日零时开始的线上买买买热潮提前6小时至10日晚餐、宵夜时段开启。

  “以首次参与天猫双11为契机,对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全面升级,让生活更美好,也是消费升级的一个重要体现。”王磊表示。

  四川省连锁商业协会会长冉立春表示,新零售拓展了生鲜果蔬等商户的销售渠道。互联网化趋势下,从事外卖的生鲜商户在线上业绩正呈现成倍增长趋势。以数据来说,一家小商铺2017年的日线上订单收益若是100元,今年能到200元,明年可能400元,近两年的网络销售成倍增长趋势明显。

  温州市政协委员、市公安局团委书记潘林昶表示:“外卖的兴起给予市民带来了便利,近期,网络订餐平台针对中小商户推出的包括配备专属食安封签等这一系列扶持政策,值得点赞!可以有效地加强外卖配送餐过程中的食品安全保障,让老百姓吃得更加放心。“

  西安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创业创新部部长屈建刚表示,中小商户积极拥抱互联网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参加双11与互联网结合是一个大趋势。首先,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可以更好的帮助中小商户拓展客源,实现增收。与此同时,中小商户入驻电商平台可以提高商户的知名度,覆盖到更多的人群。最后,中小商户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可以增强用户的粘性,积累一些数据,使商户不断去完善自己的产品,从而推动中小商户的发展。

  东莞市工商局方面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行业占比来看,住宿和餐饮业在东莞市实有主体数量排名前三。为积极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市工商部门持续推进“个转企”相关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跟进“个转企”业务,促进中小商户和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长沙市相关部门表示支持中小商户等小微企业一直是工作的重要职责之一。在全国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氛围中,长沙市工商局深入推进 "放管服 "多措并举,助力小型微型企业发展则是为已经插上互联网翅膀的中小企业送来了春风。

  重庆火锅协会会长李德建表示,市场瞬息万变,餐饮业也已进入新零售时代,传统重庆火锅正面临新的挑战。“重庆是享誉中外的火锅之都,协会将支持中小商户在内的所有成员,不断创新,维护好重庆火锅这张城市名片,再创重庆火锅行业的辉煌。”

编辑: 殷雨婷
'

各界给予支持 中小商户厉兵秣马首战天猫“双11”

随着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的成立,广大中小商户特别是来自二三线城市的餐饮、新零售商户有机会首次参与天猫“双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