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助力北大清华 让出行更加便捷

2018-10-18 17:12:00来源:光明网

   近日,为了给来校人员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两所全国最高学府上线了所有校园内部道路和位置信息,包括统一的校门名称、准确的校内机动车禁行道路等,让校内外的交通信息共享更加顺畅,让大家的出行更加便捷。

   明确校园内机动车可通行道路

   北京大学占地7000亩,校园之大,难免迷路,来访人员经常会使用高德地图寻找目标地点。为此,高德地图上线了校园官方POI信息,包括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食堂等信息,便于师生和来访人员搜索和引导。

   同时,为了保障校园秩序及师生安全,高德还对北大校园内进行了实地采集,区分出车行道路和人行道路,地图导航仅推荐车辆至允许行车的道路。据了解,北京大学内目前可通行的机动车道路为:求知路、勺园路、镜春路、临湖路、五四路、科学路、大城坊、静园路、成府街和大成坊路。

   日前,高德也为清华大学上线了校内机动车可通行道路,具体包括:日新路 、光华路 、学堂路部分路段、清华路 、明德路 、熙春路 、近春路 和至善路。

   明确通行规则方便校外车辆

   如果校外车辆行驶到校内专用通道,会给学校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不便。为此,高德地图近日明确了北大和清华大学各校门的名称及通行规则,导航可以准确的为用户推荐至允许校外车辆出入的校门,更有效地帮助校外来访人员便捷出行。

   据介绍,参观北大校园需要进行网上 预约方可进入,预约成功后校外车辆可从南门、西侧门、东南门和东侧门进入校园。校内车辆可以走西侧门,行人可从南门、西门、西南门、东门、东侧门、东南门进入校园。清华大学东南门和南门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其他校门,如东三门、油库门、西南门、西北门、东北门等属于校内车辆及行人通行校门,限制校外车辆进出。

   据介绍,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分钟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截止目前,高德地图拥有7000万活跃POI,POI采集能力覆盖超过300个城市。交通大数据覆盖除三沙市、澳门、台湾之外中国所有地级城市实时路况,与150多个交管部门深入合作。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始终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未来,高德地图计划为更多高等学府上线权威的内部道路信息。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助力北大清华 让出行更加便捷

为了给来校人员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先后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两所全国最高学府上线了所有校园内部道路和位置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