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客服一小时7通电话 协助警方挽救19岁试图自杀女生

2018-09-27 18:09:00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媒体报道,近日滴滴平台协助成都警方成功挽救一位19岁大二女学生。据悉,该女学生因学习压力和生活琐事,一时想不开选择烧炭自杀。在其家人报警后,警方从滴滴平台了解到该女生的取消订单信息,双方人员的密切配合,一个小时7次通话多方联系后,成功挽救了这位女大学生。

  9月16日中午12时,金牛公安接到一位男子报警称,女友刘玲(化名)大约半个小时前独自离开,拒绝接听电话,并在手机中搜索了关于自杀、死亡的相关方法教程,有自杀倾向。人民北路派出所民警汤旭、黄达立即赶到现场询问相关信息。

  据报道称,刘玲今年19岁,外省人,目前在成都某高校就读大二。近期因为学习压力和生活琐事,思想波动很大,情绪很不稳定。民警第一时间与刘玲父亲取得联系,督促他劝说女儿以稳定其情绪并确定位置。通过多次沟通,刘父与其男友始终无法联系上刘玲。

  警方通过走访调查,得知刘玲搭乘出租车离开。同时,民警了解情况时发现了一个小细节:平时刘玲有打“滴滴”的习惯。民警迅速与滴滴平台取得了联系,公司客服人员通过报警男子提供的手机号码核查到,在当天中午刘玲曾经叫过一辆“滴滴”,后来又取消了。在得知刘玲有自杀倾向后,滴滴客服立刻拨打刘玲的电话,多次尝试联系失败并发送短信。最终于13点02分接通电话,确保刘玲安全并对其进行安抚。

  “在接到热线电话后,我立刻联系了用户但未接通,于是发了短信提醒。后持续联系用户直到接通,在确保她安全的情况下,我想把她情绪尽量稳定住,避免她出现过激行为,也想把她稳在酒店,争取时间,确保警方可以快速去酒店找到她”,滴滴公司负责处理该进线的客服人员说到,“当时我蛮紧张的,一小时内拨打了7通电话,反复跟进来电人和失联人,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她不要做傻事,能帮助到她。第8通电话最终确认双方已经联系上并安全后,我才放心下来。”

  通过滴滴客服提供的订单,警方联系上被取消订单的滴滴司机,并查寻到订单显示目的地名称为某连锁酒店。经查询,成都市内不同区域共有三家该酒店。

  与此同时,刘父拨通了刘玲电话,听出其声音已非常微弱,极有可能已经实施了自杀行为,而且在电话里提到了高新区,恰巧在附近就有一家该连锁酒店的分店。下午16时30分,民警赶到酒店,并在房间里发现刘玲。

  刘玲平躺在床上,房间厕所有无烟炭在燃烧,房间内还有2瓶啤酒、1瓶白酒,都是喝完了的状态。当时刘玲意识已相当模糊。经120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通过其父亲的开导和学校老师的教育,刘玲已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情绪恢复稳定,已经回归校园正常生活。

  事后,警方了解到,离开的刘玲在下单“滴滴网约车”后,担心被父母、男友找到,又随手招了一辆出租车离开,随后取消了“滴滴订单”。“如果没有这个订单,后果不堪设想。”黄达表示。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客服一小时7通电话 协助警方挽救19岁试图自杀女生

在其家人报警后,警方从滴滴平台了解到该女生的取消订单信息,双方人员的密切配合,一个小时7次通话多方联系后,成功挽救了这位女大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