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 触摸音乐+科技的心跳

2018-09-20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20日消息 19日晚间,云栖·虾米音乐节拉开帷幕。作为首个中国版硅谷音乐节,今年云栖·虾米音乐节的科技体验,从“探乐实验室”走向广阔的户外,与现场演出更加靠近:AI智能捕捉,引发墙面视觉图案的“风云变幻“的3D Mapping;200台闪耀光芒的无人机腾空而起,变换队形与图案;酷炫十足的机械臂舞台,与音乐节现场演唱的音乐人实时互动,所有一切,都让昨夜的云栖小镇,清晰触摸到科技与音乐融合的心跳。

  在这个科幻的舞台上,从摇滚到电音,从说唱到流行,从原创到民谣,新生乐团与实力大腕一一登场。演出由“虾米寻光时间”开启,优秀的虾米寻光音乐人GALI用音乐潮流新声,将现场点燃。来自台湾电音组合Chick en Chicks,用坚定的摇滚态度感染全场。八三夭乐队的《来去夏威夷》让音乐冲破突如其来的大雨,带领全场观众蹦起来。

  今年云栖·虾米音乐节的科技体验,相比去年更加立体丰富。3D MAPPING由AI智能捕捉现场观众的声音分贝,声量大小控制着墙面视觉的立体效果,当现场分贝超越最高点,整栋墙轰然倾倒,虾米音乐的logo被瞬间释放。分贝区由象征声音的螺旋图案组成,如一只荧光镂空海螺,可随意走进去拍照打卡,漂亮的灯光引人注目。

  无人机表演

  在科技互动体验区,还有类似从美剧《西部世界》穿越过来的机器人调酒师,为乐迷现场特调一杯酒。酷炫MAX力十足的机械臂舞台,与音乐节现场演唱的音乐人实时互动,画面科幻感满满,子弹时间带来的酷炫拳击观感震撼。当现场演出达到沸腾时,200台闪烁霓光的无人机出现在音乐节上空,通过数字远程调控,变换出5种不同的图案,这种别具一格的互动方式,烘托了不少浪漫气氛。

  机器人调酒师

  21日,云栖·虾米音乐节精彩继续。同时,阿里音乐和会场议程联动,于9月22日下午,举办关注音乐行业与前沿科技融合的“阿里音乐专场论坛”,分享在10多年垂直化行业领域的深耕下,音频指纹技术、AI生成音乐等新兴技术,在音乐行业中的应用、保护与思考,全方位展现科技与音乐的碰撞。

编辑: 殷雨婷
'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 触摸音乐+科技的心跳

作为首个中国版硅谷音乐节,今年云栖·虾米音乐节的科技体验,从“探乐实验室”走向广阔的户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