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滴滴深夜停服实情:担心整改期间再出恶性事件

2018-09-12 08:19:00来源:环球网

  9月11日消息,上周滴滴宣布启动安全大整治工作,并从9月8日开始暂停一周深夜的出行服务。9.9日,停服第一天,有媒体反映停服带来的直接结果是,深夜期间打车困难、黑车复苏,一些网友抱怨“一朝回到五年前”。同时也有不少声音认为,这是滴滴有意为之,一家独大的滴滴想借停服的方式倒逼舆论。

  对此,有出行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深夜停服的真实原因或在于‘整改期间’的安全压力,滴滴每天完成几千万次服务,从概率上来说,要保证不出现安全事件,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另外,如在此期间再出恶性事件,势必将滴滴再次置于舆论不利的地步。”

  该分析人士还称,从涉性犯罪的特征来看,大多数的案件都发生在深夜至凌晨女性单独乘车的情况下。因此暂停这一时段的服务,可以理解为滴滴在力保整改期间不出现恶性案件,避免在极端压力下彻底归零。

  这一说法财经网也从滴滴员工口中得到了证实,“近期公司安全压力实在太大了,每天这么多订单,谁也不敢保证不再出现突发状况。一开始,公司考虑了多个替代方案,如夜间限制女性乘客发单,或女性乘客订单只限于女性司机接单,但出于公平和实际操作的考虑(没有那么多女司机),没有采纳。而且,监管部门入驻检查差不多要持续一周多,公司内部担心期间再出现问题,同时参考过往的运营数据,最后决定先把压力最大的深夜服务停掉,算是一种表态吧。”

  9月4日,滴滴官方宣布即将暂停深夜服务一周。对于停服的原因,滴滴在App中的公告称,公司已启动安全大整治工作,目前密集上线测试并优化各项安全产品功能。

编辑: 殷雨婷
'

滴滴深夜停服实情:担心整改期间再出恶性事件

9月11日消息,上周滴滴宣布启动安全大整治工作,并从9月8日开始暂停一周深夜的出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