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淘宝总裁蒋凡:闲鱼要进一步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2018-09-07 18: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9月7日消息 “建立节约型社会、发展可循环经济是创立闲鱼的初心。阿里将继续全力打造闲鱼生态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探索人类社会更环保、更有人情温度的生活方式。”阿里巴巴副总裁、淘宝总裁蒋凡表示。

  今天,阿里巴巴旗下闲置经济开放平台闲鱼分享了环保回收、共享经济、服务维修、公益等领域全面开放合作的进展,并公布了在阿里巴巴经济体内,与淘宝、天猫、支付宝、芝麻信用等兄弟业务协同下诞生的“信用回收”、“闲鱼优品”、“闲鱼租”、“免费送”四大平台服务的近况。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已有超过11亿人次在闲鱼发布分享;而从去年8月到今年7月底,闲鱼GMV已近900亿,很快就将突破1000亿大关。此外,据北京市环交所评估,四年来闲鱼仅3C、服装、图书的转让利用,减少的碳排放就达1000亿克,按蚂蚁森林17.9kg可以种植一棵梭梭树计算,相当于种植了558万棵梭梭树,平均到每天就是近4000棵树一天。

  过去四年闲鱼一直保持独立发展,今年开始,闲鱼会加强和阿里生态各个业务的协同,对接6亿消费者和阿里系内所有消费场景。

  “我们今年和天猫一起推出了手机数码的‘以旧换新’服务,我们结合支付宝芝麻信用一起开启信用回收服务,并和淘宝数码行业一起推出‘二手优品’,淘宝未来也会引导更多的消费者将闲置商品挂上闲鱼。”蒋凡称。

  同时闲鱼今年开始也会更加开放,会和合作伙伴一起构建新的生态。闲鱼将只做平台,所以从去年开始推出了闲鱼“partner计划”,把业务场景交给合作伙伴。蒋凡表示:“因为有合作伙伴,闲鱼才能从当初单一的C2C闲置交易平台,发展成一个更多元化的闲置生态,我们陆续和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闲鱼信用回收、闲鱼租、闲鱼优品、免费送等服务,因为合作伙伴,闲鱼生态才能更健康地发展。”

编辑: 殷雨婷
'

淘宝总裁蒋凡:闲鱼要进一步构建开放生态平台

阿里将继续全力打造闲鱼生态平台,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促进社会闲置资源的循环利用、探索人类社会更环保、更有人情温度的生活方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