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德地图与清华大学合作 让行在清华更加便捷

2018-08-24 14:48:00来源:光明网

  清华校园之大,不知道你有没有迷过路呢?近日,为了使清华大学师生及来校人员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和清华大学合作上线了所有校园内部道路和位置信息,包括统一的校门名称、准确的校内机动车禁行道路等,让校内外的交通信息共享更加顺畅,让大家的出行更加便捷。

  明确通行规则方便校外车辆 

  校门进出权限是校外车辆普遍关心的问题。如果校外车辆行驶到校内专用通道,会给学校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不便。高德地图实际解决了这一问题,地图导航会准确为用户推荐至允许校外车辆出入的校门。同时,为了使位置信息更加统一、规范,高德地图上线了清华大学官方提供的位置、名称等信息,更有效地帮助清华师生及来访人员便捷出行。 经过此次与清华大学沟通交流,高德地图明确清华大学各校门名称及通行规则。暑假期间,清华大学东三门开设团队预约参观通道,西门设立个人预约参观通道。明确清华大学东南门和南门是允许社会车辆通行,其他校门,如东三门、油库门、西南门、西北门、东北门等属于校内车辆及行人通行校门,限制校外车辆进出。

  明确校园内机动车可通行道路 

  清华大学占地6000余亩,无论是校园内的师生,还是来访人员,经常会使用高德地图寻找目标地点。为保障校园秩序及师生安全,清华校园内很多道路都是不可通行机动车的。知悉该情况后,高德地图与清华大学确认道路信息,权威上线校内可行驶机动车的道路,这样以来,在高德导航驾车模式下,即可有效避开非机车道路,更有效快捷指引至目的地。据介绍,清华校园内目前机动车可通行的道路(从南到北)包括:日新路 、光华路 、学堂路部分路段, 清华路 、明德路 、熙春路 、近春路 和至善路。

  图片3.jpg

  

  (图片设计任艺林)

  据介绍,高德地图数据更新最快可实现分钟级上线,一般大部分道路数据一天以内即可实现更新。截止目前,高德地图拥有7000万活跃POI,POI采集能力覆盖超过300个城市。交通大数据覆盖中国大陆所有地级市实时路况,覆盖国土面积95%以上,与150多个交管部门深入合作。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地图内容、导航和位置服务提供商,高德地图始终专注于出行和位置信息服务。未来,高德地图计划为北京大学等更多高等学府上线权威的内部道路信息。

编辑: 殷雨婷
'

高德地图与清华大学合作 让行在清华更加便捷

近日,为了使清华大学师生及来校人员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高德地图和清华大学合作上线了所有校园内部道路和位置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