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里设立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 获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2018-08-24 10: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8月24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2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收入同比增长61%达到809.20亿元,连续6个季度增速超过55%。以进口业务、盒马鲜生和银泰百货为核心的新零售业务(中国零售业务-其他)收入增长超过340%。

  财报中,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阿里为该公司进行独立融资,目前已经收到来自阿里巴巴、软银集团等投资者的超过30亿美元投资承诺。

  记者获悉,新控股公司执行主席将由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兼任,饿了么和口碑继续保持独立运营。新的本地生活服务控股公司将专注于在本地生活场景为商户和消费者提供服务。

  阿里巴巴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将继续投资于战略业务机遇及创新,以保障竞争优势和长期增长。

  目前,饿了么已成为手淘首页10个默认入口之一。入夏以来,饿了么在上海、杭州、南京、成都等十余座城市均取得了业绩的快速抬升。口碑则联合商家推出智慧餐厅的新模式,帮助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

编辑: 殷雨婷
'

阿里设立控股公司持有饿了么和口碑 获超30亿美元投资承诺

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设立一家控股公司,作为本地生活服务的旗舰公司,持有饿了么及口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