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蔚来汽车正式提交IPO:拟筹18亿美元纽交所上市

2018-08-14 09:50:00来源:环球网

  8月14日消息,蔚来汽车今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计划融资18亿美元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NIO。

  招股书披露,蔚来创始人李斌持股17.2%,腾讯持股15.2%,高瓴资本持股7.5%,车和家创始人李想持股1.7%,蔚来北美CEO Padmasree Warrior持股1.4%。

  不过,蔚来尚未创造盈利。招股书显示,在2016年、2017年和截至2018年前6个月,公司净亏损分别为25.733亿元人民币、50.212亿元人民币和33.255亿元人民币。

  蔚来汽车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银美林、德银证券、花旗、瑞信证券、瑞银证券和WR Securities, LLC。

  资料显示,蔚来ES8七座电动SUV于6月底开始对外交付首批创世版量产车,ES8基础售价是44.8万元,如果选择租电池的话,便宜10万,需每月支付1280元。其他规格上,ES8轴距为3010mm,最大扭矩840牛/米,0到100的加速时间4.4秒。

编辑: 贾斯曼
'

蔚来汽车正式提交IPO:拟筹18亿美元纽交所上市

蔚来汽车今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首次公开招股)文件,计划融资18亿美元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NIO。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