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优步宣布关闭无人驾驶卡车计划 将把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

2018-08-01 09:46:00来源:央视财经

  优步公司表示将停止开发无人驾驶卡车,而是将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相关的人员也可能从无人卡车的研发基地旧金山搬迁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基地——匹兹堡。

  公开资料显示,优步的无人驾驶卡车业务主要通过Otto公司完成,该公司致力于开发一种货运卡车无人驾驶系统。 2016年8月,优步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tto,自此开启了无人驾驶卡车计划。 同年10月,优步无人驾驶卡车技术进行了路测。他们和一家啤酒制造商联合,使用一辆无人卡车行驶了193公里,将4.5万罐啤酒送到了一座仓库。这是无人驾驶货车首次运用于实际的商业运输。但在此之后优步的无人车项目却接连遇阻。先是因为商业窃密的问题,收到了谷歌公司的诉讼。其后,优步自动驾驶汽车又因为一起交通事故而暂停了所有项目运营。

  就在一周前,公司刚刚将无人驾驶汽车重新投入匹兹堡街头。目前,改装后的优步无人驾驶汽车将采用新的安全标准,包括实时监控测试司机,以及自动模拟等新技术。

编辑: 贾斯曼
'

优步宣布关闭无人驾驶卡车计划 将把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

优步公司表示将停止开发无人驾驶卡车,而是将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