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提升药物研发效率

2018-07-27 10:21:00来源:人民网

  据新华社伦敦电 (记者张家伟)英国研究人员日前表示,他们开发出一种由人工智能驱动的机器人系统,能高效发现新的化学反应和分子。这项技术未来有望用于药物研发,从而达到缩短研发流程、降低成本的目的。

  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报告说,他们选取了18种不同化学物质组合出大约1000种化学反应,验证采用深度学习算法的新型机器人系统的能力。结果显示,该系统仅分析了其中约100种化学反应后,就能预测出哪些化学物质的组合能够形成新的化学反应和分子,其准确率超过80%。

  论文通讯作者、格拉斯哥大学的勒罗伊·克罗宁教授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方法是实现化学工业数字化的关键一步,有助实现对化学空间的实时搜索,从而发现新药物与有实用价值的分子,降低成本和耗时。”

编辑: 殷雨婷
'

人工智能技术有望提升药物研发效率

这项技术未来有望用于药物研发,从而达到缩短研发流程、降低成本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