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拼多多登录纳斯达克:发行价19美元 市值达240亿美元

2018-07-26 22: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26日消息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拼多多在上海、纽约同时敲钟,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其发行价19美元,总市值达240亿美元。

  

  为了迎接拼多多,纳斯达克破例将敲钟按钮由纽约送至上海,并由6位消费者于两地同时敲钟,这在中国企业历史上尚属首次。

  据此前招股书显示,拼多多共计发行85,6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ADS),融资18.7亿美元。腾讯和红杉资本拟在此轮IPO中分别增持2.5亿美金。此外,其IPO承销商已行使超额配售权,将执行购买额外1284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的选项。拼多多计划将40%的募资款用于增强和扩大公司现有业务,40%用于技术研发,剩余资金将用于日常公司运营和潜在投资项目。

  拼多多的上市也刷新了中国互联网企业最快上市纪录,从2015年9月上线到登陆纳斯达克,拼多多仅仅用时2年11个月。

  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峥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欣慰于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在时刻自省与反思。3年时间,从无到有,在商业文明中,拼多多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身上有很多显而易见的问题,眼前充斥着可见的危险与挑战。这迫使我们不断改进、演变甚至进化,以兑现自身潜力,作出应有的贡献。”“对于拼多多而言,上市只是“起点”,我们刚刚踏上赛道,渴望释放力量,创造更多价值。”黄峥说。

  “互联网+农业”助力中国农业弯道超车

  拼多多的拼购模式,也被认为契合中国农业现状,对农产品上行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中国农业具有小规模、差异化的特点,很难重复国外农产品的工业化生产流通模式。拼多多独特的多对多匹配模式,能迅速链接产地和消费者,变分散化的小规模农业为优势,形成多对多、个性化农业的新“拼”法。这种电商模式开辟了互联网+农业的新路,能够帮助中国农业弯道超车。

  2017年度,拼多多共计催生9亿多笔扶贫订单,销出183万吨农货,覆盖90%国家级贫困县。据了解,2018年,拼多多将投入100亿元资源,加速进入500个产地,扶持1万名新农人,帮助更多农产品产地解决货源与交付难题。 “这些数字令我们倍感自豪,我们相信,未来拼多多将贡献更多力量。”黄峥称。

编辑: 贾斯曼
'

拼多多登录纳斯达克:发行价19美元 市值达240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6日晚间,拼多多在上海、纽约同时敲钟,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市场。其发行价19美元,总市值达24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