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出行需求升级 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2018-07-26 12: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7月26日消息(记者 贾斯曼)随着出行需求升级,人们不再只考虑“怎么去”,也越来越关注“去哪儿”以及目的地的服务与体验。当前交通出行行业正迎来一场大变革,新变量新物种不断涌现,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跨界融合。

  今天,在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易行平台的首发可以回溯到2017年7月,最初定位在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接入了滴滴出行、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摩拜单车、ofo、飞猪等众多出行服务商,为用户提供多样的出行方式。

  “为了满足用户日益进化的出行需求和应对行业变革,高德对易行平台进行了升级,从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升级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在峰会上表示。

  据记者了解,易行平台1.0主要帮助用户解决“怎么去”的问题,也就是提供全局最优的出行方式选择,对于出行全周期中另外两个方面:出行决策和目的地服务,还缺乏完整的解决方案。董振宁表示,“易行平台2.0给用户提供基于位置的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以及全域化的出行服务,就是希望帮助用户做更好的出行决策,提供更好的目的地体验,从而带来更美好的全周期出行体验。”

  打造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需要立体化的信息服务与全域化的出行服务。立体化信息服务,是指除了为用户或合作伙伴提供位置、距离、路线等基础信息,高德作为连接真实世界的纽带,可以打破信息壁垒,将气象、交通、环境、旅游、生活等与出行紧密相关的信息有机融合,从而带给用户更全面、更智能的信息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做出更好的出行决策和体验。出行服务全域化是指,高德除了通过一站式公共出行服务平台,提供全网最优、最全的出行方式规划之外,还能借助立体化的信息能力,为用户提供涵盖行前决策、行中选择、行后目的地服务的全域出行解决方案。

  今天,高德宣布还将推出“易行助手”。据介绍,易行助手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能够通过语音智慧地识别与理解用户需求,连接高德云端的全域出行服务,为用户提供全域最优出行决策,带来更便捷的出行全周期体验。

编辑: 殷雨婷
'

出行需求升级 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在2018未来交通峰会上,高德地图宣布易行平台全面升级,推出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