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任天堂决定复刻奠定电玩王国地位的经典机型FC

2018-07-19 09:50:00来源:环球网

  1983年7月15日,日本知名游戏娱乐厂商任天堂推出陪伴了80一代度过欢乐童年时光的经典电视游戏主机“Family Computer”,也就是我们非常熟悉的FC主机。又因为其具有红白两色的独特配色而被戏称为“红白机”。

  为迎接FC诞生35周年,任天堂宣布将复刻这一经典机型。

  任天堂FC是任天堂公司发行的第一代家用游戏机。自1983年推出到2003年停产为止,全球出货6291万台。在美国经历“Atari Shock”导致电玩产业大萧条之际,任天堂FC因其严格控制游戏品质与发行数量在1985年进军美国并迅速占领其游戏市场,进而奠定了近代电玩产业的体制,任天堂成为了现代游戏产业的开创者,在很多方面上确立了现代电子游戏的标准,进而让日本一举跻身世界电玩大国。

  FC一改游戏届软件开发模式,创造了以授权方式有序地掌控游戏软件的开发和生产 ,一方面排除劣质游戏软件出现,另一方面也保证游戏硬件和软件生产商两方面双赢。历史上FC上出了不少经典的游戏,魂斗罗、坦克大战、忍者龙剑传、超级玛丽等等,成为80后一代人最宝贵的回忆。

  近日,有外媒报道,任天堂和《周刊少年Jump》合作推出的50周年纪念版迷你FC复刻,在7月6日到7月8日的3天时间里,销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1万套。和普通的迷你FC复刻相比,这一周年纪念版有着特殊的金色配色,以及《周刊少年Jump》的特殊logo。

  该媒体分析称,这一惊人的销量数据是由于30岁到40岁的玩家群体对《足球小将》《筋肉人》这样的传统FC游戏有特殊的情怀和需求,希望能再次领略这些游戏的魅力所致。但这一需求似乎并没有对其他任天堂产品带来特别的影响。(记者 樊俊卿)

编辑: 贾斯曼
'

任天堂决定复刻奠定电玩王国地位的经典机型FC

近日,有外媒报道,任天堂和《周刊少年Jump》合作推出的50周年纪念版迷你FC复刻,在7月6日到7月8日的3天时间里,销量就达到了惊人的11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