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将履新

2018-07-11 10:01:00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上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与众多联通员工来到办公楼大厅,送别中国联通原总裁陆益民。据悉,陆益民告别了工作11年的中国联通,将出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中国联通方面已经正式就此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此前已经收到公司董事、总裁陆益民提交的书面辞呈。陆益民因工作调动,请求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同时中国联通方面也表示,陆益民的辞任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要求,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

  中国通用成立于1998年3月,是在6家原外经贸部直属企业基础上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据了解,陆益民1964年1月出生,1985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他于2007年加入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担任高级管理职务,2008年5月起担任电讯盈科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2009年年初,原中国联通、原中国网通合并成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陆益民担任执行董事。之后他先后历任公司总经理及副董事长,联通红筹公司总裁、执行董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董事及总裁等职位。(记者 赵鹏)

编辑: 贾斯曼
'

中国联通总裁陆益民将履新

昨日上午,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与众多联通员工来到办公楼大厅,送别中国联通原总裁陆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