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工信部拟扩大宽带接入试点

2018-06-28 09:34:00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工信部昨日宣布,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信部决定将宽带接入网业务试点时间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并在前期开放试点基础上,将黑龙江、浙江、江西、山东、海南5个省全部城市和廊坊、秦皇岛、包头、鄂尔多斯、曲靖、玉溪、楚雄、红河8个城市(州)纳入试点范围。

  2015年3月1日,工信部开始试点我国民间资本多种模式进入宽带接入市场,首批试点城市16个。

  目前我国宽带市场发展迅猛。经过多轮提速降费,截至今年5月,我国100M及以上固定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已突破50%,总数达1.88亿。20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93.4%,50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达79%。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2亿,占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的86.2%。

编辑: 殷雨婷
'

工信部拟扩大宽带接入试点

目前我国宽带市场发展迅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