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互联网+公益”催生传统健康业向线上过渡

2018-06-27 10: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科技6月27日消息 26日下午,艾瑞与轻松筹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份《2018年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并以轻松筹为例,分析了健康保障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

  艾瑞发布首份《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  轻松筹各项数据领跑行业

  轻松筹联合创始人兼COO于亮表示,健康保障行业作为一个新兴并且保持快速增长的行业,随着我国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增强,地位也明显提高,如今已成为人民生活中的“刚需”。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让“互联网+公益”成为了健康生活的发展方向,催生传统健康业向健康保障线上过渡,同时也推动健康保障行业与科技技术行业深化结合。

  据《2018年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的基本医保(包含新农合)覆盖率较广,但是总体参保率仍较低。不难发现,即便是在拥有基本医保的条件下,低收入人群都难以负担得起一场大病所带来的诊疗开销费用。因此,众人分摊风险,互相提供健康保障俨然成为未来社会的刚性需求。

  报告还显示,医疗需求具有即时性和突发性。基于整个行业壁垒,相较于传统的健康保障业,轻松筹依托了互联网、社交网络、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构建了“公益+技术”的保障模式布局。

  发布会上,轻松筹联合国内健康组织发起了健康生活倡议理念。唤醒民众的健康保障理念,使全民健康品质生活得到提升。

编辑: 贾斯曼
'

“互联网+公益”催生传统健康业向线上过渡

6月26日,首份《中国健康保障行业研究报告》媒体沟通会在北京召开。未来轻松筹将联合健康组织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将健康理念、健康服务普及到更多家庭,为助力全民健康生活得到长久保障迈出坚实的一步。